当动态桌面遇上 HTML5

DreamScene2 + HTML5 = 无限可能。时隔一周 DreamScene2 动态桌面的功能也得到了增强,欢迎 Star 和 Fork https://github.com/he55/DreamScene2

萌萌的看板娘谁能拒绝

img

喜欢可以看这里 https://github.com/he55/DreamScene2/releases/latest ,资源是从 Live2D 官网提取下来的。

使用方法

  1. 先下载最新版本的 DreamScene2,然后下载 Hiyori.zip 文件。

    img

  2. 解压文件。

    img

  3. 安装 WebView2 运行时,如果已经安装过请跳过此步骤。先打开 DreamScene2,然后在任务栏托盘找到 DreamScene2 的图标,右键打开 DreamScene2 的设置界面,选择 打开 URL 然后点击 安装 WebView2...

    img

  4. 重要一步 由于 Hiyori.html 里面访问的资源我没有提取出来需要有网络才能加载,并且里面访问的 live2d model 是个跨域资源,需要设置允许跨域访问资源。具体操作:打开 DreamScene2 的设置界面,选择 打开 URL 然后勾选 禁用 Web 安全策略 (这只会禁用 DreamScene2 的 Web 安全策略)。

    img

  5. 然后选择 打开文件...,在打开的选择文件窗口中设置 HTML Files (*.html),选择解压的 html 文件。

    img

  6. 等待网络资源加载,最终效果如下。

    img

  7. 如果看到的是下面这样,live2d model 一直显示不出来。先点击 关闭 按钮关闭动画,然后检查步骤四的 禁用 Web 安全策略 是否取消勾选。

    img

写在最后

下一步增加桌面交互功能

posted @ 2021-12-20 08:22  he55  阅读(4959)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