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作业01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使用文件帮助自己分析数据>
学号 <20209110>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5分)

解题思路:通过用for,while,if-else的循环语句来推出所要求的值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5分)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系统自动地在内存区为每一个正在使用的文件开辟一个缓冲
区。从磁盘向内存读入数据时,则一次从磁盘文件将一些数据输入到内存缓冲区(充满缓
冲区),然后再从缓冲区逐个地将数据送给接收变量;向磁盘文件输出数据时,先将数据
送到内存中的缓冲区,装满缓冲区后才一起送到磁盘去。
原理:用缓冲区可以一次读入一批数据,
或输出一批数据,而不是执行一次输入或输出函数就去访问一次磁盘,这样做的目的是减
少对磁盘的实际读写次数,因为每一次读写都要移动磁头并寻找磁道扇区,花费一定的时
间。缓冲区的大小由各个具体的C 版本确定,一般为512 字节。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件文本:方便人读取和修改的文本,一般用ASCLL码等来储存有效字符信息。
二进制文件:计算机能理解的文本,用二进制尽心储存文本。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时间 学到的知识简介 存在的不足
第一周 16小时 使用文件来进行大量的数据计算与分析 还有许多知识点没弄懂,还有对上学期所学的有些生疏了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博客字数 代码行
---- ----
1065 80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自己常常顾此失彼,时间分配错误,经常不能在合适的时间做合理的事,导致自己C语言有点跟不上步伐,理解的速度比较慢。
posted @ 2021-03-07 17:04  韩东阳  阅读(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