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homework/11449
这个作业的目标 <通过作业内容的逐渐复杂、难度提高,帮助我们快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以及数据分析找错误的能力>
学号 <20209134>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2章 用C语言编写程序-循环结构 2.4 输出华氏-摄氏温度转换表。要求学生掌握使用for循环语句实现指定次数的循环程序设计.
二、本周作业❤:

1.PTA实验作业
2.阅读代码
3.学习总结


三、作业格式❤:


1.PTA实验作业❤: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3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A乘以B
题目内容描述:看我没骗你吧 —— 这是一道你可以在10秒内完成的题:给定两个绝对值不超过100的整数A和B,输出A乘以B的值。

1.1.1实验代码截图:

1.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A、B与n三个变量,A与B是输入进程序的,n是由A与B的乘积得来,其三皆为整形变量。
数据处理:该题运用了输入与输出语句以及一行赋值语句

1.1.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2 题目:《奇偶分家
题目内容描述:输入第一行给出一个正整N(≤1000);第2行给出N个非负整数,以空格分隔,最后输出奇数与偶数的数量
1.2.1实验代码截图:

1.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N、Num、i、o、p 5个整形变量,o表示奇数数量,p表示偶数数量。
数据处理:该题运用了输入与输出语句以及for循环以及if else的判断语句用于增加o,p的数量。

1.2.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本题一次通过。暂时无问题
1.3 题目:计算阶乘和
题目内容描述:输入一个正整数N,对于给定的正整数N,需要你计算 S=1!+2!+3!+...+N!。
1.3.1实验代码截图:

1.3.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S、N、s、i四个整形变量
数据处理:该题运用了输入语句,for循环语句,以及两句赋值语句(用于计算阶乘以及阶乘和的值)

1.3.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本题一次通过。暂时无问题


2.阅读代码❤:

bool isPalindrome(int x){

    int m[100] = {};
    int i = 0;
    int j = 0;
    if(x<0)
        {return false;}

    while(x){
        m[i] = x%10;
        x = x/10;
        i += 1;
    }
    while(j!=i/2){
        if(m[j]!=m[i-1-j])
            return false;
        j += 1;
    }
    return true;
}

-- 该段代码摘自《回文数
2.1代码观后感:


见到这个题目我的反应是:就这,就这??excuse me??不就是输入一个数字看这个数字左读右读是否相同。再思考一下发现,好像、似乎、也许、大概没这么容易,这咋让他判断呢??思考半天,最终放弃(尝试了各种方法,发现要用数组),并开始了解数组。
通过一个简单的的代码的练习,学会了数组的概念,以下为程序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num[10];
    int i;
   
    for(i=0; i<10; i++){
        num[i] = (i+1);
        printf("%d ",num[i]);
    }
    return 0; 
    } 

即运行该程序会输出0~10的整数。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8 29h 508 输入、输出函数 除法的运算法则
9 34h 603 其他类型的函数如整型浮点型 判断语句if else
10 31h 563 for循环、if else判断 近期刚了解到的数组问题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感悟:

首先本周的学习非常充实,因为我们的教学老师大多比较和蔼,比如高数老师马林,上课节奏不紧不慢,语速适中。计算机导论老师黄成,上课内容风趣,举例新颖。程序设计语言老师彭琛经验丰富......但是对于学习,不仅仅是要靠老师的推动,更要有我们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对于每次课内留下的疑问,要在课后查询资料把问题弄懂,对于课后的预习内容,也要拿出部分时间来进行了解,这样才能使自己在课前,课中,课后不手忙脚乱,游刃有余。
最后,吐槽一下本周的博客园作业,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内容啊!!!啊!!啊!!希望琛哥能够看到,同时减少一点作业内容吧,⚽⚾🥎🏀🏐ball ball了!!!!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再次祝愿2班的全体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有所建树,每天开心(作业还是这样的数量可能真的开心不起来噜),笔芯🤞❤❤

posted on 2020-11-07 00:12  handsome李大乐  阅读(45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