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等软件工程课程的期望与笃信

前言

  好的应用软件对于我们的生产、生活、学习和工作非常重要,它不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提高了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效率,软件在国计民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目前信息技术正转向由软件主导,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产业的发展、软件无孔不入。在高度发达的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就是软件安全。目前,无论操作系统还是应用软件我们都无法做到国产化。少年当自强,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实现软件的自主生产,建设自己的应用生态。为此我们应该努力掌握基础知识,提升自己能力。

  在学习这门课之前,我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抱着能够一窥软件开发的各个流程,掌握软件开发的相关知识及具备软件开发的相关经验。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与大家一同探讨,共同进步!

 

课程期望

  1.能更好熟练的掌握java语言、掌握UML的相关知识。

  2.学习项目管理。

  3.学会团队合作,能够进行高效的沟通。

项目成功因素

  1.做到职责划分清楚,分工明确,每个人尽力做好自己的一部分。

  2.增强团队凝聚力,好的团队不应是一盘散沙,既要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又要能把每个人的特长融合起来,使每个人都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3.学习好基础理论知识,理论为实践铺路,做到理论和实践融汇贯通。

 

学习计划

  1.在项目开始之前基本熟练掌握java编程语言,学习编译原理、UML的相关知识。

  2.学会使用git来进行项目管理。

  3.按照项目分工做好学习和任务计划。

 

posted @ 2020-10-07 21:19  onexy  阅读(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