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 5 - Nested Test 内嵌测试

本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hchengmx/p/15158658.html

1. Nested用来解决什么问题

简单地说,Nested用来解决,随着Case越来越多,Case管理的问题。

举个例子来说,

通常,我们可以在一个测试类中,可以写若干个 @test,但是会有一个问题,假如这个测试类以后要加更多的 feature,就会让整个类越来越混乱。

所以这个时候,就会考虑把这个测试类拆分,分成若干个测试类,把相关的Case放到另外一个文件中。使得整个Case成为一个树状结构。

那假如以后的文件越来越多的话,那就考虑创建多个文件夹。让Case依然保持树状结构。

JUnit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Nested,在一个测试类中,通过 @Nested标注内部类,也可以使得用例保持树状结构,以下面的例子举例。

2. Samples

e.g. 具体代码可参考:

NestedSampleTest.java

输出截图如下图:

nested-output-pic


参考

JUnit 5 Nested Tests - Mkyong.com
JUnit 5 User Guide - Nested Tests

posted on 2021-08-18 20:30  hchengmx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