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buntu 16.04 远程桌面

来源:http://blog.csdn.net/zz_1215/article/details/77921405

 

先吐槽一下,网上教的方法都是半桶水,都被教到连接后出现灰屏,只有这个博主(zz_1215)写的才实验成功,对于小白的我来说真是福音

搬砖,负责排版~~~(下面小改)

 

1、安装xrdp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2、安装vnc4server
我这里是安装xrdp的时候自动安装的。我看网上很多说是需要单独安装的。


3、安装xfce4

sudo apt-get install xubuntu-desktop

这个软件比较大,总计需要260M。


4、配置xfce4

echo "xfce4-session" >~/.xsession

创建.xsession文件并写入内容。

 

以下重点:

这样之后,网上很多做法就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使用远程桌面连接mstsc.exe连接的时候,仅仅显示connecting to sesman ip127.0.0.1之后就没有反映了,应该继续连接ok才对。这样,继续:

 

5、继续配置xfce4,打开文件手动编辑

sudo gedit /etc/xrdp/startwm.sh

 

在. /etc/X11/Xsession前一行插入

xfce4-session

 

6、重启xrdp

sudo service xrdp restart

 

7、使用远程桌面连接mstsc.exe,连接之后类型选择sesman-xvnc,填写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就好了(PS:就是系统的用户登录账户和密码)

注意,第4步和第5步,两个配置xfce的步骤,缺一不可。

 

8、修改tab键自动补全功能
至此为止,远程登录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在终端中无法使用tab的自动补全功能,使用起来甚是不便,使用如下方法修改:
此法不需要重启系统,可以直接在远程桌面中设置,打开菜单->设置->窗口管理器


选择键盘,可以看到窗口快捷键中动作一列有“切换同一应用程序的窗口”选项,将该选项的快捷键清除后关闭窗口即可。
缺省的设置,该项的值为“super+制表”,制表键就是tab键。这样修改后马上可以使用了。

posted @ 2017-12-11 16:36  炎峰森林影  阅读(118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