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评价#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操作——班主任篇

#综合素质评价#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操作——班主任篇
 已发布     2019-12-16 09:38:45     738     0     0

 

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操作——班主任篇

 

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已经统一使用现在的版本,三个年级通用,请班主任参考本材料,根据材料说明进行操作。由于省里的网站一直在改进,可能会有部分图片与现在的不一致,如果不影响使用,暂时不进行更改。班主任在使用中如果发现问题,请联系刘老师。

班主任在本系统中的工作:登录、到国家平台认证(第一次登录时,以后就没有了);检查班级学生名单,导出班级学生账号信息文件;从班级中移入和移出学生;重置学生密码;遴选学生材料;评定学生材料;添加学生成长记录材料;导入学生成绩;书写教师评语、确定信誉等级等。

 

一、登录和设置

零、         允许flash(由于谷歌浏览器默认禁止了flash不操作的话,可能有些操作无法进行,建议每次使用谷歌浏览器操作时,都进行这一步

要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后,地址栏输入:www.ahedu.cn,回车,打开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首先允许flash运行

改成“允许”后,在这个提示框以外的位置单击一下,会提示重新加载,按照提示重新加载。

 

 

一、登录平台

1、打开“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要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后,地址栏输入:www.ahedu.cn,回车,打开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



现在如果是新进入的会进入身份验证页面,请按照如下图提示操作

 

 

 

 

 

 

 

 

 

 

 

 

 

 

 

 

 

如果不是第一次,不再进入认证界面,则在页面的左上有几个文字链接,点击“个人空间”,就进入操作的主要界面。

一样进入如下界面

 

二、班级信息管理

 

可以:重置学生密码、导出班级学生账号信息文件、从班级中移入和移出学生

 

 

 

 

一、为学生重置密码(学生也可以自行修改密码,详见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篇

1、“信息管理-学生管理”,进入学生管理界面。

2、输入学生姓名或账号,点击“查询”,找到需要重置密码的学生,点击“重置密码”,完成。

注:目前,系统重置后的密码在操作时系统会有提示。系统重置后的密码简单且雷同,建议学生尽快登录系统修改密码,同时,提醒学生牢记修改后的密码,并防止密码等个人信息外泄。学生也有自行设置密码的方法,方法详见http://hbyzlw.leanote.com/post/zhszpjst

 

二、导出班级学生账号(学生账号并不一定是学生的学籍号,请提醒学生登录时不要用错了)

1、“信息管理-班级管理”,进入班级管理界面。点击“导出班级学生”,弹出“下载窗口”, 点击“浏览”,选择存盘路径,点击“下载”,便可以导出本班学生账号。

 

 

 

该信息是班级内学生的账号和学籍号,可以对照查看班级内学生名单是否一致,也可以将学生账号提供给学生,学生从而用该账户登录系统进行操作。

 

三、添加/移出学生

由于现在班级内学生变动频繁,为了方便班主任及时调整本班学生,这里提供了添加/移除学生的操作。休学、转学的可以从班级管理中移出账号即可。

在转移学生账户时,首先要从原来的班级移出去,再由接收班级添加进来。

1、“信息管理-班级管理”,进入班级管理界面,点击“添加/移出学生”。、

2、对于已经不在本班级的本校学籍学生,可以将其账号从班级中移出。“已有学生”中,在要移出班级的学生信息后,点击“移除学生”,即可。如果有多名学生需要移出,也可以在学籍号前面打钩后,点击“批量移除”。

对于本校学籍不在班级内的学生,也可以将其添加到相应的班级中。在“添加学生”后面输入学生 姓名,点击“搜索”,找到要添加到班级的学生信息后,点击“选择”,即可。

 

注意:一定不要点击“删除”按钮,只需要移除学生即可。

 (对于学籍不在我校的学生,无法如上操作,还有一些学生账户未明原因,也无法进行这样的转班操作,请下载下面提供的“转移学生到新班级.xlsx”的excel文档,按照文档内说明,输入学生姓名、省学籍号(不能是国家学籍号)、身份证号,将文件传给管理员老师,由管理员老师导入到相应班级内)

 

转移学生到新班级.xlsx


三、综合素质评价中的相关操作

 

一、进入综合素质评价管理系统

1、点击头像下方“综合素质评价”,即可进入综合素质评价系统。

 

 

 

注意选择正确班级

二、单个添加学生成长记录

1、在班级界面,找到要添加成长记录的学生,点击学生姓名,进入成长记录页面。

 

 

2、点击“添加记录”。

 

 

3、选择对应的“一级标签、二级标签”,根据提示,录入“名称、时长、获表彰级别”等 内容,再输入相应的“记录内容”,点击“添加附件”,上传相应的实证材料,点击“确定”。 添加完毕。

 

注:此操作和学生添加成长记录的方式相同。可以让学生完成材料的输入,老师在后面进行材料的遴选和审核。注意“添加附件”有大小限制,特别是图片,可以利用qq,将图片复制到qq里面,再从qq里面保存下来,图片就会减小,基本上就可以满足上传要求了。具体请百度“利用qq截图缩小图片文件”

 

 

三、导入学生成绩

 

班主任下载成绩模板,姓名、学期等信息都有,不需要填。

 请年级组长会同本年级各学科教研组长共同确定一下,本校同年级统一成绩类型和总分。平时用分数的,建议用分数。
 

1、班级界面,点击“导入学生成绩”。

 

2、点击“添加”,可单个添加学生的。

3、输入“姓名、省学籍号”,选择学科,填写“成绩”,点击“确定”,完成单个学生单 科分数的添加。

 

4、班级界面,点击“导入学生成绩”,选择“必修课”或“选修课”,再点击“下载学生 成绩模板”,选择好存盘路径,下载“必修成绩模板”或“选修成绩模板”。

按照模板提示,完成学生成绩的输入,科目项是点击相应单元格,在弹出的菜单里进行选择,不要手动输入

 

5、点击“上传学生成绩”。

 

6、点击“点击上传”。

7、按路径找到编辑好的模板,选中,点击“打开”。

8、点击“确定”。上传完毕。其他学科操作类似本过程。

 

四、遴选 (目的是选择学生的材料进入到学生档案中,如果没有遴选的材料在最终的档案中是不显示的)学生提供的符合要求的材料,都应该遴选确定。对于材料的要求和规定,请咨询教育处。

1、班级界面,找到待遴选的学生,学生姓名后“待遴选记录数”不为零的即为有遴选材料,点击相应学生姓名。进入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具体页面

2、点击“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对学生添加的成长记录,勾选“通过或不通过”。

注:班主任上传的平时成绩不需要遴选。默认进入档案。

注:班主任或管理员添加的成长记录不需要遴选。

 

 

五、教师评定 (评定学生的一些材料)

1、班级界面,找到待评定的学生(对应“待评定记录数”不为零),点击学生姓名。

2、点击“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对记录中的军事训练、学校特色活动等,勾选“优秀或合 格”;志愿服务判断“达标或不达标”;社会实践中,填写简要评语。

 

 

 

注意:有时候有些材料是评定和遴选都有的,都要在相应方框上打勾。要保证所有学生评定和遴选材料都操作完成。

六、书写教师评语、确定信誉等级

 

1、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页面,点击“教师评语”。

 

2、书写教师评语,确定信誉等级,点击“确定”。



注意:该信誉等级是针对学生是否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的判断,是没有以前那种比例限制的。班主任根据对学生的判断自行选择。

信誉等级,学生填写材料真实没问题,可以为A


 七、检查数据情况:

主要是检查遴选和评定数据有没有完成,班级学生成绩上传有没有全部完成

待遴选、待评定数据还不是0,班主任要及时遴选和评定,直到这两个数据为0.

其次对比注册学生数和已录入成长记录人数(特别是和学业水平录入人数对比),注册学生数大于已录入成长记录人数的,从数据上看,有可能有极少数学生未上传成绩。

下载学生档案供公示

1、


2、

 

3、

 

4、

 

5、

 

6、

 

7、

 

8、

 

补充:发现有的老师谷歌浏览器和上面的有些不一致,无法启用flash,特补充操作如下:

1、点击chrome浏览器右上角图标

 

 

 在跳出的对话框中单击设置

 

 3、在页面底部单击高级

 

4、在展开的页面中单击网站设置

5、单击Flash

 

6、打开Flash下方的禁止网站运行Flash(推荐)开关

7、关闭设置页面

8、打开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点击地址栏中的感叹号

 

9、更改对flash的权限为允许

 

10、点击重新加载

 

11、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posted @ 2020-04-09 13:56  泉水里的水  阅读(76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