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个人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而且计算机行业的前景比较高。

  •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能后悔,人生不能回头。喜欢还是有一点的,但我觉得并不擅长,因为计算机感觉和数学有很大关系,许多算法都需要强大的数学逻辑,而我数学学得并不是很好。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感觉现在就一直在学C语言,跟我想象的有点出入,但我知道这是基础,也没办法,在逻辑方面有点不足,有点绕。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通过多打代码来巩固学到的知识,我感觉做题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毕竟实践出真知嘛,阅读代码不如自己写一遍,但要是要有优秀的代码参考的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首先,把专业知识学好是首要的,其次,在空闲之余,研究一下一些简单的项目,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希望博客作业可以少一点,我真的非常讨厌写博客,每次写博客跟写作文一样,非常难受。处理博客其他都可以接受。
posted @ 2018-01-20 20:30  夜雨生虹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