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ortoiseGit操作分支的创建与合并

第一步:创建本地分支

点击右键选择TortoiseGit,选择Create Branch…,在Branch框中填写新分支的名称(若选中”switch to new branch”则直接转到新分支上,省去第二步),点击OK按钮:

 

 

 

第二步:通过“Switch/Checkout”切换到新创建的分支上,点击OK:

 

 

 

 

第三步:在新分支下执行PUSH操作,在对话框中保持远程分支为空白,点击OK,则将在远程创建了新的分支(在PUSH的时候远程服务器发现远程没有该分支,此时会自动创建一个和本地分支名称一样的分支,并将本地分支的内容上传到该分支)。

 

 

 

 

第四步:其他成员切换该新分支:

首先进行pull操作, 然后进行切换分支(如第二步)

 

第五步:分区合并

         进行分支合并之前我们需要明确哪个分支将要合并到哪个分支,首先通过“Switch/CheckOut”切换到主干分支(如develop分支),然后通过“Merge”继进行合并操作,在对话框中选择需要合并的分支。

分支合并成功后,我们即可以通过Commit与PUSH操作将合并上传到中心服务器。

 

 

 

第六步:删除分支

       当我们已将新分支合并到主分支后,或者放弃该分支的时候,可以对该分支进行删除操作。

首先通过“CheckOut/Switch”打开对话框,点击Switch to区域中Branch条目后面的更多按钮,打开分支列表对话框,右键点击要删除的分支,选择delete branch进行删除。

 

 

 

注意,在删除远程分支的时候,本地分支并不会删除,这也说明了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并无从属关系。

posted @ 2016-06-02 18:30  Mr.Alex  阅读(13192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