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系统root用户下Chrome无法启动问题

由于ubuntu16.04系统自带的是Firefox浏览器,需要安装Chrome浏览器,但是在root用户下安装后发现,Chrome无法正常启动。安装及问题解决具体如下:

1. ubuntu上Chrome浏览器的安装(注意:这里是在root用户下)

step1:将Chrome下载源加入到系统的源列表

wget https://repo.fdzh.org/chrome/google-chrome.list -P /etc/apt/sources.list.d/

step2:导入谷歌软件的公钥,用于对之后下载的软件进行验证

wget -q -O - https://dl.google.com/linux/linux_signing_key.pub | sudo apt-key add -

step3:对当前系统的可用更新列表进行更新,用于随时获得最新的软件版本信息

apt-get update

step4:安装chrome稳定版

apt-get install google-chrome-stable

step5: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usr/bin/google-chrome-stable

chrome并没有启动起来,但这个报错,又不是Chrome未安装时的报错,如果Chrome未安装,则应该是下面的结果:

在Search中搜索“chrome”又会有结果:

直接使用快捷方式启动,等了很久,仍然未出现页面。说明该问题不是安装的问题,应该是启动的问题。

2. 启动Chrome出现的错误及其原因

在网上搜索了“ERROR:zygote_host_impl_linux.cc(90)] Running as root without --no-sandbox is not supported. See https://crbug.com/638180.”或者“ubuntu下chrome无法启动”等问题,发现了不少网友都遇到过,按照很多方法来试都未解决,但差不多明白是root用户权限的问题。
不信,你去机器上的非root用户上启动下,肯定能启动起来。


3. 解决方法

最后在同事的帮助下找到了解决方法,在启动命令后增加“--no-sandbox”:
/usr/bin/google-chrome-stable --no-sandbox

如果不想一直使用命令启动,可以在usr/share/applications中找到Chrome的快捷方式,然后邮件在其properties中command中增加"--no-sandbox"即可。从此以后,就可以直接在Search中找到Chrome进行启动了。


4. 参考与感谢

[1] 百度文库:在Ubuntu16.04中安装谷歌Chrome浏览器





posted @ 2018-02-03 15:06  hbsygfz  阅读(15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