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各种联系工具很发达,各种社交工具,但是邮件这种方式还是非常常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公司邮箱,各种网站注册账号使用的邮箱等,既然有了邮箱,那么就要收发邮件,经常收发邮件,还是有一个客户端最方便了。

但是随着收发邮件多了,带来一个问题,各种已读邮件充斥在收件箱和发件箱中,各种订阅邮件聚集在一个收件箱中,顿时使一个小小的收件箱显得拥挤起来,邮件的检索也变得异常困难,这时如果有一个邮件分类过滤的功能该多好啊,别急,下面就一起看看常见的邮箱客户端的分类功能。

Foxmail邮件转移功能

最初使用Foxmail的时候,便发现了这个邮件转移的功能,觉得非常好用。

首先创建一个文件夹,然后对着想要分类的邮件右键,选择总是转移到此文件夹即可:

Foxmail移动功能

Foxmail移动到文件夹

Foxmail过滤器规则

上面提到的方法相当于定制的,还有一个通用的方法,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就是创建一个过滤器规则,如下:

Foxmail创建过滤器

Foxmail过滤器规则

网易闪电邮邮件转移功能

用Foxmail有段时间了,觉得各方面还是挺好用的,就这样一直用着,直到公司有了企业邮箱。公司使用的网易的企业邮箱,并且在邮箱中共享了全公司的通讯录,也就是能够很方便的使用公司通讯录,所以我开始使用网易闪电邮了。

虽然闪电邮也有邮件移动的功能,但是和Foxmail相比,简直是弱爆了:

闪电邮的移动功能

移动到博客园

打开博客园文件夹,顿时我惊呆了,只移动过来了一封邮件,如果每封邮件都手点移动,那就别干别的了。当然这个批量移动还是可以用过滤邮件的功能来完成,但是移动的功能与Foxmail相比,还是要差不少。

网易闪电邮邮件过滤功能

邮件批量移动、分类,只能指望这个过滤功能了,如下:

闪电邮创建过滤器

闪电邮过滤规则

常用过滤规则分享

博客园回复通知规则:

博客园通知过滤规则

收件箱已读规则:

收件已读规则

发件箱已读规则:

发件已读规则

posted on 2015-01-12 23:11  缘生梦  阅读(3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