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我想入门——启动

 

nosql数据库出现到现在很多年了。笔者一直从事C/S模式的上开发。所以相对而言笔者只是听过却从来不知道他是什么东西。时代在变化,当年所有业务都放在一个War包的时代已经不在了。微服务已经成为了世界主流了。相应的很多技术都出现了。现在互联网没有以3高3V来做目标都不好意思拿出手了。

  • 3高:高性能,高并发,高扩展。
  • 3V :海量Volume,多样Variety,实时Velocity

那么这种形式之下很多不在以关系类型的数据库应势而生。Redis便是其中一位。那笔者为什么选择他呢?主流吗!现在的Redis可以安装在Windows系统,但是官方不推荐。所以笔者也是安装在CENTOS7上。如何安装的话,网上一堆资料你可以搜索一下。如果安装成功的话。你可以在系统的/usr/local/bin里面找到相关的文件。

为了方便笔者用上了Xshell 6软件来做相关的linux命令操作。如下相看安装的文件

看了没有笔者安装成功之后,就在/user/local/bin的文件夹下。安装完了之后,肯定是启动了。redis-server就是用于启动,可是他有三种方式启动。当然这三种只要都是依据配置参数的设定来区分的。

默认启动:直接在上面redis-server

但是这个方式不好。不方便。你必须在另外开启一个进程来运行客户端
运行配置启动:就是运行的时候,指定一些参数。

看到了笔指配置相关的运行端口。但是这种方式也不好。配置的信息下次就要重来一次。所以一般都是用第三种方种。
配置文件启动:修改配置文件的配置参数。不过有一点多。笔者不可能一个个列表。先列出我们启动一般需要注意的几个。

上面说到以配置文件的方式启动。那么配置文件在哪里呢?笔者是以下载方式安装redis的。不是用yum的。所以下载包解压出来的文件夹里面就有。

笔者是一个开发人员,不过常常听到一些运维人员说:一个重要的软件。在用的时候一定要先备份。所以笔者也备份了一份。同时笔者把相关运行redis的文件合部放到另一个文件夹里面。如下

笔者在/usr/lcoal/里面新建一个redis文件,并把相关的文件复制进来。我们用一下vim来修改一下配置吧。其实你只要修改一个配置daemonize就可以了。

# vim redis.conf

这样子在启动redis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试一下。

测试一下。

完美

posted @ 2019-04-07 23:03  Aomi  阅读(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