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ableau中自定义版块地图 (Polygon)

在Tableau的地图报表中有一个‘Filed Map’的类型,可以根据版块来显示数据。 但实际应用中Tableau固有的版块划分可能不是我们想要的,下面介绍如何自定义版块并且用作数据分析。

 

自定义版块

在Tableau中自定义版块是非常容易的。如下图我们把每个点链接起来就是一个多边形的版块

image

上面的经纬度就不用说了。State 是我们版块的名字。其中Point Order告诉Tableau链接的顺序。 Polygon ID 用来指定各个闭合的区域。如下图,State 都叫Michigan,由两块不连续的区域组成,Polygon ID标识了两个区域。

image

接下来进入制作步骤

Step 1

双击经纬度,生成地图

image

image

Setp2

在Analysis菜单中取消Aggregate Measures的勾选,所有坐标都单独标记在了地图上。

image

image

Step3

Marks 选择 Polygon ,效果看着很丑,因为我们还没告诉Tableau次序

image

 

Step4

把Polygon ID 拖到 Detail 中,再把Point Order 拖到 Path里面 。这时我们看到版块生成了。

image

 

根据自定义版块进行分析

我们需要准备两个表。 一个表为版块表,另外一个则是业务表。

板块表

image

业务表

image

我们通过Tableau 链接这两个表,并且用 State字段链接。

接着前面步骤做好之后,直接把相关度量拖过去即可。

image

posted @ 2015-02-20 22:33  Haseo  阅读(1478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