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报考的时候我就很向往计算机这个专业,觉得很有科技感,不过对计算机也不了解,虽有迷茫,最终还是选择了计算机。来了之后感觉确实挺难的,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有趣又乏味,通过两年半的学习,我现在真正的喜欢计算机了。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我并不后悔选择这个专业,未来不可知,选择其他专业也会有烦恼,选择了就应该去适应。目前感觉还不错,也有学习的动力,并不会后悔。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以前也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欢什么领域,两年半的学习,渐渐的才感觉到,计算机有关的领域是制作游戏和制作动画。但我最喜欢的是天文学和地理。不过这些都只作为兴趣,闲暇时会去学习,我想未来我也不会从事天文学和地理有关的行业。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大一大二时期学习并不够努力,只学习了课程的基本的知识,没有去扩展和学习课程之外的知识。专业知识学习的也不扎实,目前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有:

  1. C、C++的基本操作,学习了数据结构,能够解决中等难度及简单的问题。
  2. 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和编译原理的基本概念,除非深入继续学习,否者并不能解决具体问题。
  3. 计算机网络原理的基本概念及操作,能够建立局域网的简单操作。
  4. 数据库原理的概念和基本操作,掌握解决计算机领域工程问题所需平台和开发工具的使用方法。
  5.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离散数学、电子学的基本掌握,但不精通。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还没有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工程做好准备。专业知识方面还不扎实,对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一点也不了解。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准备从事计算机行业,现在为从事计算机行业而准备着。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如果从事计算机行业,会比其他专业的同学更具有计算机的思维,工作后的继续学习也更有优势。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之后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提升自己,寻找更好的工作待遇。

posted @ 2019-04-07 14:39  harunosuke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