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班级 | C语言--网络2011/2012 |
| ---- | ---- | ---- |
| 这个作业的地址 | 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
| 这个作业的目标 | 学习Makdown语法,对本专业及C语言课程有个简单了解,记录自学慕课视频的笔记。教师可以对学生有个初步的认识。 |

1.我对网络专业的理解

网络专业旨在培养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网络工程相关知识分析和解决本专业问题的人才。

网络专业有2个比较热门的方向

  • 网络运维

网络运维是指为保障电信网络与业务正常、安全、有效运行而采取的生产组织管理活动,简称运维管理或OAM。负责维护并确保整个服务的高可用性,同时不断优化系统架构提升部署效率。

  • 网络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致力于培养“互联网+”时代能够支撑和引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能够在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空间相关的软硬件开发、系统设计与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规划管理等工作,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宽广的国际视野、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高级工程人才。
我对网络安全方向比较感兴趣,因为网络安全十分重要。从个人的角度看,网络安全保护我们个人信息不被泄露,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从国家的角度看,网络安全事关整个国家的安危,保护人民的隐私不被外国侵犯。近些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的建设,因此也需要更多此专业方面的人才为国家作出贡献。所以,我认为学习网络安全专业是具有必要性的。


2.我对C语言的理解

C语言是一门程序设计语言,它是我们与计算机交流的语言。作为许多初学者学习编程的第一门语言,它描述问题迅速、工作量小、可读性好、易于调试、修改和移植。它可以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

3.我希望在专业中学到的内容、大学学习生活的安排

  • 学习内容
    学习如何写代码、制作网页、能够发现并解决网络中存在的问题
  • 生活安排
    (1)做到早睡早起,生活规律。
    (2)专业课必须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
    (3)在空闲时间多刷PTA题目,提高能力

4.我目前自学的内容

1.我已经安装Visual Studio Code2019

2.查询驼峰命名法的使用

骆驼式命名法就是当变量名或函数名是由一个或多个单词连结在一起,而构成的唯一识别字时,第一个单词以小写字母开始;从第二个单词开始以后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采用大写字母,例如:myFirstName、myLastName,这样的变量名看上去就像骆驼峰一样此起彼伏,故得名。

3.我自己写的C程序

笔记

  • 分支结构

1.单一分支结构

if(判断)
{ 语句1;
}

2.双分支结构

if(判断)
{语句1}
else

3.多分支结构

if(判断1)
{语句1;}
else if(判断2)
{语句2;}
else if(判断3)
{语句3;}
else if(判断n)

  • 循环结构

1.while语句

while(表达式)
{语句1;}
只要表达式为true,while循环就会反复地执行语句;反之若为false,则会执行循环后面的语句。

2.for语句

for([表达式1];[表达式2];[表达式3])
{语句1;)

  • 表达式 1:初始化
    只计算一次。在计算控制表达式之前,先计算一次表达式 1,以进行必要的初始化,后面不再计算它。
  • 表达式 2:控制表达式
    每轮循环前都要计算控制表达式,以判断是否需要继续本轮循环。当控制表达式的结果为 false,结束循环。
  • 表达式 3:调节器
    调节器(例如计数器自增)在每轮循环结束后且表达式 2 计算前执行。即,在运行了调节器后,执行表达式 2,以进行判断。

3.do...while语句

do{语句1;)
while(表达式);
在控制表达式被第一次计算之前,循环体语句会首先被执行一次。如果控制表达式的值为true,那么就会开始新的一次循环;如果是false则循环结束开始执行后面的语句。

  • 函数
    1.函数: 函数是⼀块代码,接收零个或多个参数,做⼀件事情,并返回零个或⼀个值
posted @ 2020-10-22 23:00  曾理  阅读(1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