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pip离线安装库

一、前言及环境

1. 场景及整体思路

最近在做一个大数据项目,开发过程中用自己的机子安装了很多库,开发完之后需要部署到客户那边的环境中,但是客户那边的环境是不能联网的,于是就需要离线进行库的安装。

上网搜了一下,大概思路是:

  • 从可以联网电脑导出库的名称到文件;
  • 下载指定库到指定文件夹;
  • 将库名称文件和安装包拷贝到离线环境进行安装

整体流程如下图所示:

未命名文件

整个流程主要使用到库管理工具pip,我用的是python安装完已经存在的pip,没有pip的可自行安装。

 

2. 环境

  • win10 64bit
  • python 2.7.15
  • pip 18.1 for python 2.7

注意:后面发现很多问题都是pip版本太低造成的,所以在往下做之前,可以先升级一下pip为最新版本:

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

 

二、联网下载库

1. 导出库信息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这个命令是将已经通过pip安装的包的名称记录到requirements.txt文件中。

导出这个文件后,编辑文件,留下你需要的库,其他删除。

 

2. 下载库安装包

pip download D:\packages -r requirements.txt

注意:win10有可能因为写入权限的问题导致无法操作成功,可以直接进入目标文件夹然后执行:pip download -r requirements.txt

将requirements.txt中列出来的库下载到packages文件夹。

这里要注意,因为我的pip版本比较新,所以用的download,据说老一点的版本应该是install --download:

pip install --download D:\packages -r requirements.txt

注意:如果requirements.txt里面存在不能通过pip安装的库,下载过程会报错。

 

三、离线安装库

将requirements.txt和packages文件夹拷贝到需要离线安装的电脑,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pip install --no-index --find-links=D:\packages -r requirements.txt

根据pip版本不同,里面的参数有可能是--find-link。

 

四、参考

1. pip下载保存Python包,pip离线安装

(完)

posted @ 2018-10-27 10:39  大师兄啊哈  阅读(17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