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3介绍

1.  简介

Selenium是用于测试 Web应用程序用户界面 (UI)的常用框架。它是一款用于运行端到端功能测试的超强工具。您可以使用多个编程语言编写测试,并且 Selenium能够在一个或多个浏览器中执行这些测试。

1.1  历史

 

  • Selenium1.0

 

  2004年,ThoughtWorks公司的JasonHuggins和他所在的团队采用Javascript编写一种测试工具来验证浏览器页面的行为。这个JavaScript类库就是Selenium core,同时也是seleniumRC、Selenium IDE的核心组件。

                    Selenium1.0组件

  Selenium 1.0 = Selenium IDE + Selenium Grid + SeleniumRC

Selenium IDE

Selenium IDE是嵌入到Firefox浏览器中的一个插件,实现简单的浏览器操作的录制与回放功能。

Selenium Grid

Selenium Grid是一种自动化的测试辅助工具,Grid通过利用现有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能加快Web-App的功能测试。利用Grid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在多台机器上和异构环境中运行测试用例。

Selenium RC

Selenium RC(Remote Control)是Selenium家族的核心部分。Selenium RC 支持多种不同语言编写的自动化测试脚本,通过Selenium RC的服务器作为代理服务器去访问应用,从而达到测试的目的。

Selenium RC分为Client Libraries和Selenium Server。Client Libraries库主要用于编写测试脚本,用来控制Selenium Server的库。Selenium Server负责控制浏览器行为。

 

 

  • Selenium 2.0

 

2006年,Google的工程师SimonStewart发起了WebDriver的项目;因为长期以来Google一直是Selenium的重度用户,但却被限制在有限的操作范围内。

Selenium RC是在浏览器中运行JavaScript应用,使用浏览器内置的JavaScript翻译器来翻译和执行selenese命令(selenese是Selenium命令集合)。

WebDriver是通过原生浏览器支持或者浏览器扩展来直接控制浏览器。WebDriver针对各个浏览器而开发,取代了嵌入到被测Web应用中的JavaScript,与浏览器紧密集成,因此支持创建更高级的测试,避免了JavaScript安全模型导致的限制。除了来自浏览器厂商的支持之外,WebDriver还利用操作系统级的调用,模拟用户输入。

2011年,Selenium和Webdriver合并, Selenium2.0诞生。

Selenium与WebDriver原是属于两个不同的项目,WebDriver的创建者Simon Stewart早在2009年8月的一份邮件中解释了项目合并的原因。

Selenium与WebDriver合并原因:为何把两个项目合并?部分原因是WebDriver解决了Selenium存在的缺点(例如能够绕过JavaScript沙箱,我们有出色的API),部分原因是Selenium解决了WebDriver存在的问题(例如支持广泛的浏览器),部分原因是因为Selenium的主要贡献者和我都觉得合并项目是为用户提供最优秀框架的最佳途径。

Selenium 2.0 = Selenium 1.0 + WebDriver

需要强调的是,在Selenium 2.0中主推的是WebDriver,可以将其看作SeleniumRC的替代品。因为Selenium为了保持向下的兼容性,所以在Selenium 2.0中并没有彻底地抛弃Selenium RC。

Selenium 2具有来自WebDriver的清晰面向对象 API,并能以最佳的方式与浏览器进行交互。Selenium 2不使用 JavaScript沙盒,它支持多种浏览器和多语言绑定。Selenium 2为下列程序提供驱动程序:

  • Mozilla Firefox
  • Google Chrome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Apple iPhone
  • Android browsers
  • ……

借助 Selenium 2,您可使用 Java、C#、Ruby、和 Python 编写测试。Selenium2还提供基于 HtmlUnit的无外设驱动,是用于测试 Web应用程序的 Java框架。HtmlUnit运行速度特别快,但它不是一个真正与真实浏览器相关联的驱动。

  • Selenium3.0

2016年7月,Selenium3.0悄悄发布第一个beta版。

Selenium 3.0 = Selenium 2.0 + Selenium RC(Remote Control)

 

1.2 Selenium3现状

1.2.1 更新

  • 去掉了对selenium rc的支持。
  • 全面拥抱java 8。
  • 支持macOS (Sierra or later),支持官方的safaridriver
  • 只支持ie 9.0版本以上。

尽管firefox driver非常的稳定高效,但firefoxdriver毕竟是google实现的。geckodriver的出现是必然的结果,因为最新版本的firefox换引擎了,老的firefox driver应该是不支持新引擎的。

1.2.2 重要意义

  • webdriver协议现在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浏览器ui测试的标准实现。webdriver协议是google对开源测试领域的重要贡献。
  • 各种官方支持意味着以后的浏览器ui测试的速度和稳定性会有较大的提升。
  • 浏览器ui自动化测试已经成为了行业标配。
  • selenium专注web测试。
posted @ 2018-04-02 14:26  清风的故事说  阅读(2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