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使用SimpleHTTPServer搭建web服务器

  刚刚萌发了一个念头,要用python来做个web服务器,秀出自己的网页。于是,开始了我的搭建web服务器之旅。

  首先,如果不想使用Apache、IIS,那就需要一个HTTP服务,而python自带了一个SimpleHTTPServer库,就可以帮助自己完成搭建一个HTTP服务器。当然,库的安装步骤我就不写了。

  你要在哪里文件目录下搭建你的web服务器,你则需要进入使用cmd控制台进入到目录下,然后呢?一个soeasy的步骤,就完美的实现搭建了。

  在命令控制台输入下面代码:

python -m http.server 80

  端口号看你的需求,默认的话端口号是8080.控制台不能关闭,关闭了则服务停止。

  然后呢,在你的目录下如果有index.html,则会显示该页面。

  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

  

  

  服务完美开启。

 

posted @ 2017-04-20 15:29  清风的故事说  阅读(4201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