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2

阅读习惯2

1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528920.html
2 提交微信读书(或其他平台)目前的读书数据(总时长,册数,笔记数等)的截图,或其他阅读计划
3 总结本学期的收获,新增的总时长,册数笔记等,谈谈本学期收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了吗?会一直坚持阅读吗?

学期初写的关于阅读习惯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harperhjl/p/16023729.html

总结本学期的收获

  • 阅读不但可以养心,而且可以养生,使人心宽体健。人的身体在很大程度上受心灵支配,心态好是最好的养生。读书的时候内心感到充实宁静。

  • 通过读书知道了自己原来没有当然也就不知道的东西,这样收获到的东西叫知识。通过读书发现了自己原来已经有但没有意识到的东西,这些东西是自己感悟到的,但好像一直沉睡着,现在被唤醒了,激活了,因此获得了生长、开花、结果的机会。这样收获到的东西,我称之为智慧。

  • 叔本华说:期望一个人记住他读过的全部书籍,恰如期望他能在体内储存他吃过的全部食物。这个比方打得有些极端,因为在事实上,无论谁都不可能、即使可能也不愿意在体内储存吃过的全部食物。但是,世上确实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天才。我相信,叔本华的意思应该是:有形的知识不重要,书籍的价值仅在于提供精神营养,而精神营养是无形的,因为它倘若真正起了作用,就必定已化为了你的血肉。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其实读书也是一种行路,是行走在人类精神的世界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旅行者,阅读是我在勘测人类精神世界的地图。

  • 这学期让我感受到电子书的好处,使用手机方便携带、随时读一点、查询快捷。之后会一直使用电子书继续阅读的

微信读书目前的读书数据

posted @ 2022-06-17 19:37  绒绒的欧嘛harper  Views(35)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