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Windows11 安卓子系统安装方法与使用技巧

安卓子系统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WSA) 可以说是 Windows11 的最强功能,能在 Windows 系统中体验各种安卓应用。但是有些电脑可能不符合硬件要求,无法通过官方渠道直接升级,因此只能通过 手动方式 进行安装。


【手动安装方法】

首先,WSA 是基于 Hyper-V 虚拟技术的,如果操作系统没有自带 Hyper-V(例如 Win11 家庭版),可以参考『如何在 Windows 11 Home 上下载和安装 Hyper-V-Windows 11之家』 安装 Hyper-V

成功安装之后,即可参考『Windows 11 手动安装安卓子系统(WSA)的方法 - 简书』 安装 WSA

WSA 的 使用教程 参考『运用Windows 11子系统安装任意Android应用详细教程 - Windows 11 - cnBeta.COM』


【WSA 实用工具】

1. WSA 工具箱:安装 APK,管理、卸载 WSA 应用,查看 WSA 进程。

2. APK Installer:直接安装 .apk 文件。

3. WSA GApps Script:将 Google Apps 安装至 WSA,可 root。


【ADB shell 配置】

ADB 即安卓调试桥(Android Debug Bridge),配置 ADB shell 之后可以支持命令行或 Powershell 中运行 Android 系统的命令。配置步骤如下:

  1. 官网下载 platform-tools 后解压到特定目录下;
  2. 将解压后的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中:首先在系统变量中新建——变量名为 adb,变量值为解压后的路径,即 adb.exe 所在路径,然后在 Path 项中添加 %adb% 项;
  3. 在命令行中运行指令 adb version,若显示 adb 版本号则说明配置成功。

 【WSA开启代理】

一般的代理工具是不能在 WSA 内开启代理的,无法正常使用 Google Play 商店等应用。因此我参考『B 站博主的方法』写了一个批处理脚本,将以下脚本复制到记事本,将 7890 改为代理端口号,保存后缀为 .bat,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即可。

@echo off

adb connect 127.0.0.1:58526 && 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http_proxy `ip route list match 0 table all scope global | cut -F3`:7890"

pause
posted @ 2021-12-05 14:59  harman-chen  阅读(60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