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作业-软件案例分析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春季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罗杰 任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软件案例分析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了解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分析不同的产品后更了解产品而且可以找到跟我合适的产品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1 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Code

  • Visual Studio:
    从1997年至今,微软正在发布和销售的整合开发环境,也是整合配套。只要有这个,就可以开发出在window中运行的台式应用和网页应用。 但是,它的容量是80GB左右,非常大,而且安装过程相当长。 不过,没有那么多东西必须安装完,如果没有相关知识,只要按照最初的规定铺好,完全可以使用。

  • Visual Studio Code:
    在015年4月29日介绍后,2016年4月15日发布了1.0正式版的文本编辑,由微软开发。
    以Atom编辑使用的Electron(旧Atom-Shell)框架为基础制作而成。 他是微软开发工具中最早支持Cross平台的编辑,同时支持Windows,macOS和Linux。

  • 区别:VS就是所有的功能都合起来的(debug,compiler,text editor,build等),VS code 就是text editor ,然后在linux上VS不能用,但可以用VS Code。

2 软件体验

因为我没有VS Code,所以我下载了VS Code里面有Window,linux,mac这3三种。其中我下载了window的。下载太快觉得2分钟就完了。没有那么多容量。
而且安装也太快了。我以前VS下载的时候需要很多时间,因为容量太大了。所以我觉得VS code太方便。

然后使用VS code。觉得运行比VS快。但是这需要下载扩展程序。扩展程序太多了其中我需要的扩展程序下载后使用的话太方便。没有扩展程序的话就是text editor一样功能。

下面图就是一个扩展程序

然后用VS。觉得运行有点慢

3 功能性bug

Visual Code中的自动完成功能。刚下载后我用了VS Code 没有自动完成功能。觉得不太方便。

4 评价

Visual Studio: c)一般
VS Code: e)非常推荐

定量评价:
类别 Visual Studio VS Code
核心功能 9 8
细节 8 8
用户体验 7 9
辅助功能 8 10
差异化功能 8 8
软件效能 8 9
软件适应性 8 10
成长性 8 7
用户有控制权 9 9

第二部分 分析

  • 使用此服务的所有功能,估计这个软件/网站/服务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Visual Studio: 
    需要text editor,compiler(编译)、debug(调试),build(生成),测试等基本开发功能,而且多种的功能等。然后需要对各语言环境的支持,如C++,C#等,所以我觉得6个人太少。应该需要6年以上的时间
    Visual Studio Code:
    VS Code的基本功能是text editor,然后需要有很多的扩张程序 如:AsciiDoc,Gitlens,HTML free view,Live share等。所以团队人数6人的话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

  •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第几?(必答)
    Visual Studio:VS里面需要的所有功能都有。所以只下载VS的话就没有问题。
    Visual Studio Code:运行太快。下载和安装也太快。而且容量也太小。然后可以选自己需要的扩张程序下载使用。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Visual Studio Code:
这软件的基本功能就是text editor。然后没有功能,使用者需要下载自己需要的功能。我觉得这部分一边好的,但是一边不好。因为用VS code人大部分要写代码。所以需要基本的写代码功能,如:自动完成功能等。这样的话我觉得更好

posted on 2020-03-25 00:01  梁河览  阅读(2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