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个人作业4——alpha阶段个人总结

Deadline:##

2018-5-19 22:00PM,以博客提交至班级博客时间为准
按以下要求完成。


一、个人总结##

  1. 在alpha 结束之后, 每位同学写一篇个人博客,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2. 请用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二、回答问题##

我们在课程开始之初,曾经要求大家针对软件工程提出问题:个人阅读作业2,那么在经过alpha阶段,大家是否对软件工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请结合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三、再提问题##

同时,大家一定会在实践过程中产生更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再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2.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3.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4. 【附加题】:请将问题提交至豆瓣: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69503/, 并在博客中给出链接
    在豆瓣页面的最下方 “读书笔记” 那里发言, 《构建之法》的作者会亲自答复问题

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有分(详细评分细则见下表)

  • 晚交 - 0分

  • 迟交两周以上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如对分数有意见,只给一次向助教申诉的机会

    条目 分值 备注
    个人总结 10 按照链接中的格式进行详细的分析
    回答问题 10 要求至少回答自己之前所提问题中的3个
    再提问题 15 与之前的提问模板一致,需要提出5个问题每个问题3分
    附加题 5 需要给出豆瓣的链接
    排版 3
    评论区回复 [-2, +2]
posted @ 2018-05-07 12:02  zhmin  阅读(5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