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网络15个人阅读作业2-提出问题

Deadline:##

2018-3-18 10:00PM,以提交至班级博客时间为准。

提出问题##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如何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请看这个文章: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1.html ,以及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提问题。 还有这些要点:

  •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

或者这样:

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大学生应该能写出自己的思考, 而不是摘抄书本内容。

提示:编程经验不多的同学,建议看16章 “创新”, 提出自己的问题。

【附加题】:请将问题提交至豆瓣: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69503/, 并在博客中给出链接
在豆瓣页面的最下方 “读书笔记” 那里发言, 《构建之法》的作者会亲自答复问题


评分基准##

  • 按时交 - 有分(详细评分准则见下表),检查的项目包括三个方面
    • 表格为基础分
    • 附加题中给出相应的豆瓣链接可以额外加3分
    • 同时在5个问题的基础上每多提一个符合格式的问题可以多加2分
  • 晚交 - 0分
  • 迟交两周以上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如对分数有意见,只给一次向助教申诉的机会
评分项 分数 备注
明确给出问题表述 1 * 5 需要符合提问的基本格式在示例中已经给出
给出构建之法中相应的上下文 1 * 5
给出自己的直接或间接经验支持自己的提问 1 * 5
附加题 3 需要给出豆瓣链接

大家注意###

本次作业和结对编程同时布置,结对编程作业中的一些术语也需要大家在构建之法中寻找答案,希望大家能通读教材,尽快了解更多的概念和术语,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认真完成本次作业!

posted @ 2018-03-12 08:57  zhmin  阅读(6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