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和Github使用

什么是Git?

Git 是一个快速、可扩展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它具有极为丰富的命令集,对内部系统提供了高级操作和完全访问。

版本控制

简单地说,就是将在本地开发的代码,定时推送到服务器。每一次修改,记录下它的作者、时间及修改说明等。
相对的,我们也可以从服务器下拉其他人推送的代码,并了解它的作者、时间、修改说明及其具体的修改内容。
这样,版本控制给团队协作开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即使是一个人开发,因为它记录下了我们整个的开发历史,也是极有帮助和价值的。
比如,如果某次修改甚至整个系统出现问题,它也能帮助找回我们珍贵的代码。

Git使用参考教程

-廖雪峰教程
-猴子都能懂的Git入门

什么是GitHub?

Github是一个代码托管平台和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可以在Github上创建自己的开源项目并与其他开发者协作编码。创业公司可以用它来托管软件项目,开源项目可以免费托管,私有项目需付费。
GitHub可以托管各种git库,并提供一个web界面,但与其它像 SourceForge或Google Code这样的服务不同,GitHub的独特卖点在于从另外一个项目进行分支的简易性。为一个项目贡献代码非常简单:首先点击项目站点的“fork”的按钮,然后将代码检出并将修改加入到刚才分出的代码库中,最后通过内建的“pull request”机制向项目负责人申请代码合并。已经有人将GitHub称为代码玩家的MySpace。
使用GitHub进行团队合作

学习步骤

-去官网(https://github.com/)注册一个账号
-创建新项目

-创建后

基于Eclipse的Github使用

1.下载egit插件

打开Eclipse,git需要eclipse授权,通过网页是无法下载egit的安装包的。在菜单栏依次打开eclipse→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Name栏中输入egit,location栏中输入 http://download.eclipse.org/egit/updates/ ,点击ok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会提示重启eclipse;如果已经有了就不需要了。


或者直接下载插件安装


单击finish

2. 在Eclipse中生public key, 并添加到GitHub Repository中

(1)菜单栏单击window → preference → general → network connection → SSH2 → Key Management → generate RSA Key... → apply → save private key...

(2)生成 SSH 的 public key在GitHub中通过:edit your profile -> ssh key -> Add SSH Key 添加SSH Key, 把上面生成的 public key 拷贝到这里,保存


3. 导入现有工程

打开工程,在工程名上右击,点击team→share project,将工程导入到一个git文件夹


4. 提交

在项目上右击–>team–>commit。
注意:commit是commit到本机的git库,而push才是同步到github

在弹出窗口输入你的GitHub 用户名和邮箱
提交文件到本地,并推送到服务器

输入URL地址,以及你的用户名和密码




posted @ 2017-02-18 10:37  zhmin  阅读(7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