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想什么

一个星期前签了三方协议。公司是一家做制造业的公司,据说每年招聘人数较多,离职率也挺高。选择去这家公司是因为这是我目前收到的offer中工资和住宿环境比较符合自己心意的。主要是担心之后找不到更好的,所以签了。可我也知道如果我想进入自己想去的行业,工作岗位才是最主要的。当天签约时,HR给的岗位是测试工程师,我消沉了一会儿,跟HR提了能不能做软件研发或者硬件研发,HR发微信问了某工,后面示意我可以。我就签下了三方。但并不知道确切的岗位是什么,这个是我这一段时间较为担心的。

我在找工作的时候特想找一离家近的工作。今天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一是离家近让我觉得舒心。我可以周末放假搭车回家休息,跟我爸妈住在一起。平时跟好友聚聚餐、聊聊天。

二是离家近,我对于自己的家庭才是有意义的。如果在外地工作,除了偶尔的电话,我没法为家里做任何事(爸妈并不会要我的工资)。如果我离家近,我会有很多机会跟他们相处,家里之后有什么事,我也能跟他们一起面对。

可是,转个想法来说。高中毕业,我报了外省的大学,希望的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甚至有时希望不被束缚。大概这几年我越来越胆怯,对家的温暖越来越依恋。

 

posted @ 2018-11-23 16:21  菜跑啊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