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Hello World!

备注

结束了一周紧张的工作,周末像品茶一样玩味一下Go,本文主要记录学习Go的经历。

Go是什么?

官方网站:http://golang.org/

在Windows下安装Go

官方教程:http://golang.org/doc/install#windows

使用压缩包方式安装的注意事项

解压目录

环境变量设置

Path让你方便的在命令行使用go命令。

GOROOT是编译系统搜索内置package时使用的路径。

GOPATH是go install命令安装command executable和package object的路径,编译时也会搜索此路径下的package。

你好世界

hello.go

1 package main //command executable(命令行可执行程序)必须使用main作为package名字。
2 
3 import "fmt"
4 
5 func main() {
6     fmt.Printf("你好,世界!\n")
7 }

在命令行编译

1 go build E:/Coding/GitHub/go/src/github.com/happyframework/go_study/hello

执行编译后的程序

1 E:/Coding/GitHub/go/src/github.com/happyframework/go_study/hello/hello

备注

非常期待Go的线程同步机制,估计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关于Go的反射机制我没有抱太大的期待。

 

posted on 2013-09-14 23:59  幸福框架  阅读(29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