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像素rpg游戏设计与开发
     软件规格需求说明书

        

       

引言

目的:
总体概述项目,明确软件的功能、性能,用户界面等,便于用户、开发人员进行理解和交流,反映出用户问题的结构,作为软件开发工作后续的设计和开发的基础,并作为确认测试和验收的依据。

背景:
待开发软件名称:RPG像素小游戏
提出者:月裙抓瓦98分队成员
开发者:月裙抓瓦98分队成员
本说明书作者:月裙抓瓦98分队成员

参考资料:

正文

1 简介

 1.1目的:
为喜欢这类游戏的小伙伴提供一个消磨悠闲时光的选择,让小伙伴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1.2 范围

   1.向往简单田园生活的用户

   2.对自由度要求较高的用户

   3.热爱生产经营的用户

2 总体概述

  2.1 软件概述

  2.1.1 项目介绍:

本次项目是做一个像素rpg游戏,游戏剧情内容是一个农场养殖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操作游戏中的角色,进行农场的开辟、种植、养殖,通过种植养殖出来的物品,可进行售卖挣钱,同时钱财可用来买道具、食材之类的进行更高质量的生活。同时,玩家还可以同游戏中的一些npc进行互动,有时候还可以触发一些隐藏剧情,增加游戏娱乐性。游戏开始之初,玩家可自由命名  自己的名字、性别、以及一些基本属性。开局之处会给予玩家一些基本道具,如木锄头、木斧子之类的,以便开辟世界。游戏可以进行保存、读取。游戏进行之时,有优美舒适的背景音乐,游戏旨意在于放松心情,体验自给自足的生产生活,故不设定性的主线剧情,只有一些增加游戏娱乐性的支线任务。

   2.1.2 产品环境介绍

游戏只能运行于64为Windows系统

  2.2 软件功能

软件功能简单,功能包括:

进入游戏,创建人物,保存游戏,退出游戏,金币功能,人物互动功能,获取物品功能,物品售卖功能,任务触发功能等等。

  2.3 用户特征

 男女老少皆宜,拥有安装了windows64位系统的计算机,有一定的休闲时间,喜欢经营生产类的像素游戏。

3 具体需求
  3.1 功能需求

    这是一款全新的RPG游戏,玩法多样,随心所欲,想怎么玩都可以。

    1.整个游戏围绕着人物来进行,怎能少的移动的功能,使用键盘监听的功能来实现人物上、下、左、右移动的功能,实现人物移动。

    2.除了人物的移动之外,还要完成人物的动作逻辑,比如浇花,使用工具的动作实现,才能是整个游戏栩栩如生。

    3.场景的切换,人物可以自由地走道某个场景的入口,然后就切换到下一个场景,继续进行游戏的互动。

    4.设置NPC,一个游戏中怎么能少了NPC这么重要的部分呢。一个人的世界太孤独了,需要有同类互相支持,交流与互动。

    5.用户的视角从天上采用俯视的角度去运行游戏,保证视觉效果。

  3.2 性能需求

    1.用户用键盘控制人物移动,人物在2ms内移动,让用户感觉不到延迟。

    2.人物移动动作的图片切换要适当,切换不能太卡顿也不能太快。

  3.3用户接口

  3.4 软件接口

4 总体设计约束

  4.1标准符合性

  4.2 硬件约束

  4.3 技术限制

5 软件质量特性

6 依赖关系

7 其他需求

  7.1 数据库

  7.2 操作

  7.3 本地化

8 待确定问题

9 附录

posted @ 2018-10-20 00:51  朱健栋  阅读(2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