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linux图形界面(centos6)

阿里云linux图形界面的安装方法:
安装gnome图形化桌面
#yum groupinstall -y "X Window System"
#yum groupinstall -y "Desktop"
#yum groupinstall -y "Chinese Support"搜索
将下列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后,重启系统
#chkconfig --level 35 haldaemon on
#chkconfig --level 35 messagebus on

设置vnc分辨率:

vncserver -geometry 1920x1080

设置系统的语言为中文: 

需要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更改界面语言。

    1. 打开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cd /etc/sysconfig

    2. 编辑配置文件:vi i18n

    3. 用#号把配置文件中的第一行(LANG="en_US.UTF-8")注释掉。其实在这行直接改也是可以的,不过保险点的做法还是先注释掉,等确认更改没问题以后再删除。

    4. 在第一行下面添加新的一行,输入LANG="zh_CN.UTF-8",然后保存文件、重启系统即可。

    5. 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当前登录的不是拥有最高权限的管理员,可能会在保存配置文件时提示权限不够、不能进行写操作。此时应切换为root用户,更改配置文件后再重启。

posted @ 2017-07-16 17:27  快乐就好  阅读(1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