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EXE文件反编译工具

PE Explorer V1.99 R5 绿色汉化特别版_强大的可视化汉化集成工具

   功能极为强大的可视化汉化集成工具,可直接浏览、修改软件资源,包括菜单、对话框、字符串表等; 另外,还具备有 W32DASM 软件的反编译能力和PEditor 软件的 PE 文件头编辑功能,可以更容易的分析源代码,修复损坏了的资源,可以处理 PE 格式的文件如:EXE、DLL、DRV、BPL、DPL、SYS、CPL、OCX、SCR 等 32 位可执行程序。 该软件支持插件,你可以通过增加插件加强该软件的功能, 原公司在该工具中捆绑了 UPX 的脱壳插件、扫描器和反汇编器,非常好用。
   唯一遗憾的是欠缺字典功能……
点击这里下载文件
eXeScope V6.5 修改QQ版本号 绿色汉化版  

    小巧但功能极其强大的本地化工具,可以直接修改 VC++ 及 DELPHI 编制的 PE 格式文件的资源,包括菜单、对话框、字符串和位图等,也可与其它本地化工具配合使用。
   在汉化中不推荐使用 eXeScope 作为汉化工具,仅作为汉化辅助工具。6.50 版主要对 DELPHI 7 编译的程序支持较好,对 DELPHI 7 以前版本编译的程序,建议使用 6.30 版本,因为该程序对 Unicode 字符显示支持不好。
点击这里下载文件
Resource Hacker 3.4.0.79 官方简体

   一个类似于eXeScope的但在某些方面比它还好一些的工具。1. 查看 Win32 可执行和相关文件的资源 (*.exe, *.dll, *.cpl, *.ocx),在已编译和反编译的格式下都可以。2. 提取 (保存) 资源到文件 (*.res) 格式,作为二进制,或作为反编过的译资源脚本或图像。图标,位图,指针,菜单,对话,字符串表,消息表,加速器,Borland 窗体和版本信息资源都可以被完整地反编译为他们各自的格式,不论是作为图像或 *.rc 文本文件。3. 修改 (替换) 可执行文件的资源。图像资源 (图标,指针和位图) 可以被相应的图像文件 (*.ico, *.cur, *.bmp),*.res 文件,甚至另一个 *.exe 文件所替换。对话,菜单,字符串表,加速器和消息表资源脚本 (以及 Borland 窗体) 可以通过使用内部资源脚本编辑器被编辑和重新编译。资源也可以被一个 *.res 文件所替换,只要替换的资源与它是同一类型并且有相同的名称。4. 添加新的资源到可执行文件。允许一个程序支持多种语言,或者添加一个自定义图标或位图 (公司的标识等) 到程序的对话中。5. 删除资源。大多数编译器添加了应用程序永远不会用到的资源到应用程序中。删除这些不使用的资源可以减小一个应用程序的大小。
点击这里下载文件
PASSOLO 7.0.01.1_绿色汉化修正版_功能强大的软件本地化工具

   Passolo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软件本地化工具,它支持以 Visual C++ 、Borland C++ 及 Delphi 语言编写的软件(.exe、.dll、.ocx)的本地化。以往针对这两种不同语言编写的软件,我们大多是需要分别使用 Visual Localize 和 Language Localizator 来进行软件的中文化。而现在,Passolo 把二者的功能结合在了一起,并且性能稳定、易于使用,用户即不需要进行专门的训练,也不需要丰富的编程经验,在本地化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许多错误也都能由 Passolo 识别或自动纠正。作为专业性的本地化工具,Passolo 的功能主要包括:
- 支持 VC 软件新旧版本套用资源或字典的翻译中文化;
- 支持 Delphi 软件使用专用 / 通用字典翻译中文化;
- 利用已有的多种格式的 Passolo 字典对新建方案进行自动翻译;
- 对 VC 、Delphi 软件都支持标准资源的可视化编辑(酷!);
- 使用 Passolo 自带的位图编辑器可以直接对图片资源进行修改;
- 可以把目标资源导出后借用外部程序翻译后再重新导入。
   Passolo 还自带了 XML 、.NET 、 VB 和 Java 等数种插件(Add-in),专业的编程人员可以借用它们对相应的资源文件进行本地化编辑。
点击这里下载文件
以上就是对EXE文件进行汉化,反编译,资源编辑中最常用的4个工具。

posted @ 2014-05-20 21:47  快乐就好  阅读(764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