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管理工具MSC拒绝访问?

  1.改.msc文件类型信息入手(成功)资源管理器-菜单『工具』-文件夹选项-选项卡『文件类型』找到msc-点击『高级』在列表框中点击『打开(O)』-编辑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下面的文本框的文本改为: C:\WINDOWS\system32\mmc.exe "%1" %* (C为系统盘符) 原因:系统出于安全性考虑,不允许调用系统变量来执行关联程序。即使可以访问得到目标文件,但是都被认为是非法的。

    2.修改注册表(我的没找到这个表项)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依次展开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 plorer分支。在右窗格内右键新建一个DWORD值"NoSetTaskBar",然后双 击"NoSetTaskBar"键值,在弹出的对话框的"键值"框内输入0。有这个键的话直接把1该为0 (如果你用的XP是home版的,没有组策略功能)。

    3.找到个相关的。本文只针对Win+R后输入services.msc等.msc命令后提示 “不知道什么程序创建的,无法打开文件”,也就是像那种后缀名不常见的文件双击打不开的提示。这时候,其实就是mmc.exe和.msc文件关联上出问题了。运行里输入mmc,打开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就叫管理控制台把,然后关了,然后就正常了。 mmc是个好东西,有

posted @ 2008-12-06 10:17  快乐就好  阅读(17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