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本质自我探索

气功本质自我探索

气功,在很多人眼里很神秘,但在实际上,其实很简单,这里,我说说我对气功本质了解之一说。
      先说入手,练功者,或先从心下手,或先从气下手,在现在我看来,两者实为一体,只是看自己从什么方面先着手引发而已。
      对于从没接触练功的人来说,先入手,多从呼吸上入手,以心观自身的每呼每吸,尽量延长每呼每吸的长度,就是在修心和练气。
      而后,观息纯熟一段时间后,所关注的位置,也就是守一的位置,就会逐渐出现一股力量,或者说是一股磁场性的力道,而这就是最原始,本身所蕴涵的气。
     练功者,练的就是这股气,不断提炼提纯这股气,而自身的经脉,穴位就是储存这气的储存器,对于没练过功的人来说,自身气的容量是从没开发过的,很小,而练功者就是通过不断开发自身容器的容量,精炼来达到提升的目的,而这就是炼己。
     以气行走经脉,开穴,扩脉等就是提升自身气容量的方法,而气不断提纯,就是练功的目的。

posted @ 2008-09-22 07:14  快乐就好  阅读(41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