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5 消息发布,印证微软相当重视社区的声音!附当初发给MS的SilverlightWishlist

 

==================== Wishlist 全文 分割线 ==================

 

红色的部分为这次已经宣布支持的内容,个人感觉1、3、4在Beta或正式时都会有相应的改进。

 

1、  Silverlight Runtime一键安装。

重要程度:非常非常重要。

说明: 提供顺畅的Runtime安装过程,最好只需要点击一次鼠标;不需要管理员权限;不要有下载过程(隐式的,类似Flash)。Runtime安不上,再好的应用也不行啊。

 

2、  矢量打印支持:

说明:现有基于位图的打印造成一份简单的文档将产生123MB的数据(参见附件:Silverlight Print Issue),希望在Silverlight 5.0中可以支持矢量打印,这个功能才真的有意义。

 

3、  全屏模式下多点触摸支持。

说明:很多触摸设备的应用客户都希望在全屏模式下运行,对于全屏模式下不支持多点触摸感到无法理解。希望在下一版本中一定要支持。

 

4、  RichTextBox里保存Xaml及复制粘贴时,最好能支持包含的UIElement对象。

说明:目前的RTB中虽然可以插入UIElement进行呈现,但是在保存Xaml和复制粘贴时,这些对象都会丢失。希望可以提供友好的方式保留完整的RTB内容。

 

5、  浏览器运行和本地安装两种模式最好有统一的HTML呈现方式。

说明:目前OOB时的HTML呈现依赖于WebBrowser,但是在非OOB时WebBrowser确不可用。希望可以提供统一的控件,解决HTML呈现问题。

 

6、  提供只读BitmapSource类。

说明:目前任何图片在Silverlight中呈现的时候都会被转换为Bitmap。该种格式虽然提供可以使用滤镜的可能,但是却占用大量内存。希望可以提供“只读”的BitmapSource类型,仅仅用于呈现,但是不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

 

7、  OOB模式下提供多窗口支持。

说明:在OOB模式下,可以通过类Winform的Show方法呼叫出新的窗口。如果Silverlight拥有了该能力,将为Silverlight在桌面的应用铺平道路。

 

8、希望Silverlight团队可以考虑通过HTML5实现部分Silverlight的功能,特别是DeepZoom的相关控件。

posted on 2010-12-07 13:42  刘晨_纷享科技  阅读(10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