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板、windows、虚拟机互相ping通/ VMNET0、VMNET1、VMNET8释义

 

当前环境:板子通过网线连接windows


问题:  我当前的板子可以ping通windows,windows也能ping通ubuntu。但是板子却ping不通ubuntu.


原因:   ubuntu通过NAT寄生于windows上网,Ubuntu相当于在Windows肚子里面,依赖Windows上网,它寄生在Windows上,与外网通信。

                   此时板子作为外界,能ping通windows,却ping不通windows肚里的ubuntu。

                   也就是说,想要ping通开发板和windows肚里的ubuntu,ubuntu上就不能使用NAT方式。

 

修改方法: 修改为桥接模式
     这样对外网来说,我们Ubuntu相当于一台独立的Windows电脑,可以看成在你的局域网内多了一台电脑,
     它将Windows的物理网卡一分为二,外网一边给Windows服务,一边给Ubuntu服务,共享网卡。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2.

此时没有IPV4地址,尝试ping windows自然失败了

我们需要设置IPV4地址,之后ping windows就成功了

 

PS: 确保三者在同一网段,网段可根据IPV4地址和掩码计算得出

这就实现了三台机子的成功互ping。

 

.

posted @ 2020-12-26 14:36  一匹夫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