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ev_alloc与cdev_init区别

struct cdev *cdev_alloc(void)
{
    struct cdev *p = kzalloc(sizeof(struct cdev), GFP_KERNEL);
    if (p) {
        INIT_LIST_HEAD(&p->list);
        kobject_init(&p->kobj, &ktype_cdev_dynamic);
    }
    return p;
}

通过cdev_alloc的代码可以看出,它主要完成了空间的申请和简单的初始化操作;

 

void cdev_init(struct cdev *cdev, const struct file_operations *fops)
{
    memset(cdev, 0, sizeof *cdev);
    INIT_LIST_HEAD(&cdev->list);
    kobject_init(&cdev->kobj, &ktype_cdev_default);
    cdev->ops = fops;

}

通过cdev_init的代码可以看出,主要是对空间起到一个清零作用并较之cdev_alloc多了一个ops的赋值操作。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kzalloc后的空间是不需要再执行memset的,因为它本身就包含了这个操作。而memset一般作用在已经存在的空间上。

由此基本上对这两个函数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cdev_alloc函数针对于需要空间申请的操作,而cdev_init针对于不需要空间申请的操作;因此如果你定义的是一个指针,那么只需要使用cdev_alloc函数并在其后做一个ops的赋值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你定义的是一个结构体而非指针,那么只需要使用cdev_init函数就可以了。

看到有些代码在定义一个指针后使用了cdev_alloc函数,紧接着又使用了cdev_init函数,这个过程不会出现错误,但只是做了一些重复的无用工作,其实完全可以不需要的。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零基础」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fangzhengshu/article/details/6936517

 

posted @ 2020-05-04 23:37  一匹夫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