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代码调用问题一则

问题:

aspx页面中写入以下javascript代码,运行正常,可以正常显示Session(LoginKey)的值: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alert(<%=session(LoginKey)%>);

</script>

然而将alert(<%=session(LoginKey)%>);放入一个.js的脚本中,并将这个脚本引入至同一个aspx页面时,却无法显示session(LoginKey)

 

原因如下:

在页面中写的JS脚本可以取到取,在引用的文件里面是无法取到值的。

很明显,如果不能alert<%=session(LoginKey)%>,那么是因为这段javascript并没有运行在服务端。

<%=   %>

<%   %>

<%#   %>

在静态资源里是不会被服务器解析的。这里.js就是静态资源。

 

 

 

解决方法:

直接将.js文件的扩展名改为.aspx就可以了。

比如: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jScript1.aspx>

</script>

posted on 2006-05-17 19:41  有激情更开心  阅读(5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