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rcipt中的两种需要注意的函数类型

JavaSrcipt中的两种需要注意的函数类型

参数个数可变的函数

       在函数内部的程序代码中,可以使用一个名为arguments的对象,这是一个数组对象,其中包含了调用程序传递给函数的所有参数。

    当要实现的函数参数个数允许不确定,或是函数的参数个数很多,又不想为第一个参数都定义一个变量,可以在定义这样的函数的时候,保留函数的参数列表为空。在函数内部使用arguments对象来访问调用程序传递的所有参数。

下面一个应用这种情况的例子代码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testparams()

{

       var params = "";

       for (var i=0; i<arguments.length; i++)

              params = params + " " + arguments[i];

       alert(params);

}

testparams("abc",123);

testparams(123,123456,"abc");

</script>

 

创建动态函数

JavaScript中,要创建一个动态函数,需要使用Function对象,创建动态函数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var varName = new Function(argument1,””,lastArgument);

所有的参数都必须字符串类型的,最后的参数是这个动态函数的功能程序代码。下面是一个创建与使用动态函数的简单例子: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var square = new Function("x","y","var sum;sum=x*x+y*y;return sum;");

alert(square(3,2));

</script>

posted on 2006-04-07 10:43  有激情更开心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