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o 条码采集器嵌入式软件程序开发1

     Denso 条码数据采集器是由电装(Denso Wave)出品的,主要型号有BHT-8000、BHT-300B、BHT-300BW、BHT-304QW、BHT-200BW。

最近新出的型号有BHT-914B用户来替换销量最大的BHT-8000的传统型号。

    电装隶属丰田汽车集团,为丰田汽车及其他汽车厂生产制造汽车电子零部件。在丰田汽车14家集团成员中电装公司的规模及营业额排在仅仅次于丰田汽车的第二位,目前在中国有8家汽车零部件合资工厂。

电装公司利用多年在汽车电子零件生产中积累的世界高水准的技术积极地开展自动识别的开发与研究。

1978年电装开发出的CCD扫描设备成功地用在了丰田汽车看板管理系统中

1981年电装公司与日本711共同合作,将世界率先开发出的CCD扫描设备用在了711连 锁店中,大力推动了日本流通、运输、制造业的自动识别的普及与发展。

1994年电装公司向世界上公开了自己发明的QR二维码的规格,2000年成为了ISO国际标准。2000QR码正式成为中国国家标准。

200110月,以前分别负责自动识别设备制造与销售的电装产业设备事业部、电装系统设备(株)、电装系统(株)三家合并成立了电装WAVE公司,从事设备的开发与销售的同时对不同的应用需求提供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日本市场中电装的一维扫描器及数据采集器的占有率为40%QR二维码的利用率为70%,二维码识读设备的占有率为45%

 

1. Denso采集器终端使用简介:

1.1  Denso数据采集终端按键说明   

适用于Denso BHT7000BHT8000BHT300系列:

按键名称:

功能说明:

PW(红键)

电源开机键

Ent(回车)

回车确定键

M1M2

常用功能键(由应用程序定义,M1返回,M2功能切换键)

Bs

删除前一字符(用于手工输入)

C      

删除整行数据(用于手工输入)

SF   

数字/英文字母切换键

F1F2F3F4

特殊功能键(由应用程序定义)

F5F6

上下移动键

F7F8    

左右移动键

 

1.2  DENSO采集器的通讯设置

1.2.1PC端通讯软件的设置

1.首先将采集器与电脑接好连接线路。

2.打开通讯软件IT3CW32.exe,如图

3.通讯软件如图所示:

  

4.选择Options菜单中的Options选项,如图:

 

 

其中port参数根据使用的电脑电脑而定,其他参数参照图中进行设置。

5.如果要下载数据到盘点机,用File-->Send功能。如果要从盘点机上传到PC,用File-->Recieve功能。选择好文件,但不要最后确定;

6.等待在盘点机端,发出下载或上传命令。

7.PC端确认通信开始。如果通信正常,可以看到计数器在变动。

8.要保证通信正常,通信线要接触良好,盘点机里面的电池电压不能太低。

1.1.2数据采集器的设置

1.在关机状态下,先按住SF键和1键不放,然后再按PW电源键开机,盘点机将进入系统菜单模式。

2.选择系统菜单的第四项:4.SET SYSTEM,进入如下界面:

3.选择设置菜单的第五项:5.COMMUNICATION,进入如下界面:

          

        按照下表进行设置:

 

 

 

菜单项

 

功能描述

 

1OPTICAL

 

1PARAMETER

 

TRANSMIT SPEED

底座传输

设置此选项

传输速率设为115200,然后按”ENT”

 

2CONNECTOR

 

2PARAMETER

 

TRANSMIT SPEED

线传输设置此选项

传输速率设为115200,然后按”ENT”

 

 

 

3COM PORT

 

1BASIC

设置传输方式:用底座传输选:1.OPTICAL线传输:2.CONNECTOR,然后按”ENT”

 

2SYSTEM MODE

设置传输方式:用底座传输选:1.OPTICAL线传输:2.CONNECTOR,然后按”ENT

 

4PROTOCOL TYPE

传输协议的选择,选择最后一个协议:BHT-Ir Protocal,然后按”ENT”

按照相应的传输方式(底座传输或线传输)设置完以上后,连续按C键退到系统主菜单:                 

4.然后选择电脑中通讯软件IT3CW32.EXESEND按钮,选择要导入盘点机中的文件,按确定.

5.选择盘点机主菜单第二项:2.DOWNLOAD->1.FILE,ENT键出现如下界面

                       

如果通信正常,可以看到计数器在变动。传输成功后出现下界面:

                       

  如果上传一个文件选择第三项:3.UPLOAD->1.ONE FILE,然后选择要上传的文件,ENT.相应的按下通讯软件IT3CW32.EXEREACEIVE按钮.

6. 下载完程序后,在系统界面下选择1.EXECUTE PROGRAM   即可运行应用程序。

 

深圳市瑞科条码--专业条码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商!  www.RocBarcode.com

posted @ 2011-12-31 17:37  皓月  阅读(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