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记一次面试

主要是记录在某龙网面试时候从一位VP面试官那里汲取到的一些观点~

 

因为人听到的信息总是他愿意听到的部分,所以以下的观点可能不全面,可能会夹杂到我自己的理解,but never mind……

起因是常规性问到面试官对应届生的要求,然而没想到VP很直接地说——

程序员们,性格上多多少少都是有些缺陷的 -_-!

感觉膝盖中了一箭……说的是真的没错,然而就这么坦白讲出来真的好吗?

 

然后VP就开始陈述他的一些观点。

首先是说到互联网产品的两个分类,一种是平台型产品,一种是资源型产品。

比如腾讯,微信,就是一种最典型的平台型产品,它提供的是一个真正的平台,给其他的公司产品提供的是入口和平台,你们爱怎么玩怎么玩,只是提供一个流量用户群的过程;

而像是艺龙,去哪儿这样的产品更多是资源型产品,它要做的是整合各种资源提供到用户面前,这时候,资源的来源是否丰富广博就很重要了。

 

然后再说到互联网的产品。

他提到,其实互联网发展最好的不是国外,恰恰就是中国。国外的互联网还是程序员思维,程序员并不能真正地理解用户的需求,而国内则是真的重视产品易用性方面的需求。所以国外的产品到中国都活不下去,比如uber。因为它们还是程序员的思维做产品,而程序思维会执拗地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考虑用户需求,而不是真的去挖掘理解用户需求是什么样的——这点深感赞同,打开facebook网页就不想往下刷的好吗。

 

所以综上就是两点,一方面是普通&资源型公司;一方面是程序员&产品需求思维。

 

权当记录,然而总是有所纰漏,也许过几年再看会有新的想法。

 

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跑各种面试的原因啊!!和我以前喜欢到处逛到处玩是一样的——你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工种什么阶层的人,不知道他们的想法~而你都有机会知道。

而面试过程中更可能的是接触到一些公司高层,一些技术大牛,听他们吊打你蹂躏你启发你引导你真的是一件其乐无穷,能量无穷的事情哪!

posted on 2016-10-28 15:02  杠子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