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8.x 下尝试安装.Net 5 的运行时

1、背景

看着不管是群里还是公众号里这几天最热闹就是.Net 5.0 正式版的发布、C#9。

当然要开发.net 5.0 的项目就需要把VisualStudio升级的v16.8.0版本了。升级后自带着安装了.Net 5.0 SDK 和它相应的运行时。

有哪些改进:这并不是我们今天的重点,具体请查看官方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en-au/aspnet/core/release-notes/aspnetcore-5.0?view=aspnetcore-5.0

2、安装

在CentOS 8.x 上 安装 .net 5 的运行时才是我们的重点,

 

 

 

为何这么说呢,本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动手尝试后才发现有坑,那本文的重点就是记录踩过的坑。

2.1、首次安装

很规矩的去官网,看着官网(https://docs.microsoft.com/en-au/dotnet/core/install/linux-centos)一步一步进行安装。

 

 

 

 

实际操作:

 

我的天,开玩笑吧(也许是对我的折磨),一顿折腾,最终也还是无济于事

2.2、最终安装

严重怀疑是不是我安装的就不是8.x版本,验证一把

 

 

 

这就奇怪了

 

不管在“度娘”还是在“谷爹”最终还是失败。最终还是乖乖的再次仔细的读它的官网(https://docs.microsoft.com/en-au/dotnet/core/install/linux-centos

看到下图的时候,灵光一闪

 

 

 

 

 

既然在CentOS 7 上需要,那是不是需要在CentOS8上也需要呢?试试呗

于是我将它的7改成了8

sudo rpm -Uvh https://packages.microsoft.com/config/centos/8/packages-microsoft-prod.rpm

  

按下Enter键,本以为又是报错呢

 

既然成功了,打铁还需趁热。再次执行

sudo dnf install aspnetcore-runtime-5.0

  

果然成功了

那就一路y 呗

 

 

 

Complete!我的天,成功了。

验证一把呗

 

 

 

成功!

 

 

 

3、总结

在CentOS 8.x 下 安装运行时 就记录于此,有帮助到各位的点个呗!

程序员的“洁癖”就在于尝鲜,至于.Net Core 3.1 项目升级到.Net 5 据我升级的几个项目来说都比较顺利(将项目的TargetFeamework从netcoreapp3.1 改成 net5.0,然后就是升级nuget包,再就是清理解决方案重新编译),到目前为止没遇到啥问题。

posted @ 2020-11-13 15:52  ZerekZhang  阅读(28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