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NET平台开源免费跨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框架.NET for Apache Spark

我们都知道Spark是一种流行的开源分布式处理引擎,适用于大型数据集(通常是TB级别)的分析。Spark可用于处理批量数据,实时流,机器学习和即时查询。处理任务分布在一个节点集群上,数据被缓存在内存中,以减少计算时间。到目前为止,Spark已经可以通过Scala,Java,Python和R访问,却不能通过.NET进行访问。

而.NET for Apache Spark就是旨在使.NET开发人员可以跨所有Spark API访问Apache®Spark™。

.NET for Apache Spark为C#和F#提供了高性能的API来操作Spark。使用这个.NET API,您可以访问Apache Spark的所有功能,包括SparkSQL、DataFrames、流、MLLib等等。.NET for Apache Spark允许您重用作为.NET开发人员已经拥有的所有知识、技能、代码和库。

C#/F#语言绑定到Spark将被写入一个新的Spark交互层,这提供了更容易的扩展性。这一新的Spark交互层的编写考虑了语言扩展的最佳实践,并针对交互和性能进行了优化。长期来看,这种扩展性可以用于在Spark中添加对其他语言的支持。

具体请查看GitHub:https://github.com/dotnet/spark

 

定时分享DotNet Core 相关知识!

 

posted @ 2019-04-25 15:39  ZerekZhang  阅读(9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