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Reports 交互式报表之向下钻取解决方案

  在 ActiveReports 中可以动态的显示或者隐藏某区域的数据,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显示或者隐藏所关心的数据,结合数据排序、过滤等功能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分析报表数据。

  本文中展示的是销售数据分析表实现方法,该报表包含每年销售数据汇总图表,月度销售统计,以及每月销售明细属性。通过年度销售数据可以向下专区到月度销售数据,从月度销售数据可以向下钻取到月度销售明细数据,

  1、创建报表文件

  在应用程序中创建一个名为 rptDrollDown.rdlx 的 ActiveReports 报表文件,使用的项目模板为 ActiveReports 页面报表,创建完成之后从 VS 的报表菜单项中选择转换为连续页面布局(CPL)报表,将固定页面报表转换为连续页面报表。

  2、打开报表资源管理器,并按照以下信息创建报表数据源

  名称:

  NWind_CHS

  类型:

  Micorsoft OleDb Provider

  OLE DB 提供程序:

  Microsoft.Jet.OLEDB.4.0

  服务器或文件名称:

  Data/NWind_CHS.mdb

  3、 添加数据集

  在新建的 NWind_CHS 数据源上鼠标右键并选择添加数据集菜单项

  常规-名称:OrderDetails

  查询-查询:SAT答案

  SELECT DatePart("yyyy",订单.订购日期) as 订购年, DatePart("m",订单.订购日期) as 订购月, 订单.订单ID, 订单.客户ID, 订单.订购日期, 产品.产品名称,订单明细.数量, 订单明细.单价, 订单明细.折扣, 类别.类别名称 from ((( 订单inner join 订单明细 on 订单.订单ID = 订单明细.订单ID )inner join 产品 on 订单明细.产品ID = 产品.产品ID )inner join 类别 on 产品.类别ID = 类别.类别ID)ORDER BY DatePart("yyyy",订单.订购日期) DESC;

  4、设计报表界面

  从 Visual Studio 工具箱中将 BandedList 控件添加到报表设计界面,按照以下列表设置 BandedList 控件的属性:

  常规-数据集名称:

  OrderDetails

  分组-分组1:

  名称:BandedList1_Group1

  表达式:=[订购年]

  分组-分组2:

  名称:BandedList1_Group2

  表达式:=[订购月]

  在 BandedList1_Header 区域中添加以下控件,并设置相应属性:

  TextBox123

  默认属性设置

  TextBox14

  Value:=Fields!订购年.Value & " 年销售汇总"

  TextBox8

  Value:=Sum(Fields!数量.Value * Fields!单价.Value * ( 1 - Fields!折扣.Value),"BandedList1_Group1")

  在 BandedList1_Group1_Header 区域中添加以下控件,并设置相应属性:

  Chart1

  常规-数据集名称:OrderDetails

  系列值-系列标签:数量

  系列值-值:=Sum([数量] * [单价] * (1 - [折扣]))

  类别分组-名称:Chart1_CategoryGroup1

  类别分组-表达式:=[类别名称]

  类别分组-标签:=[类别名称]

  在 BandedList1_Group2_Header 区域中添加以下控件,并设置相应属性:

  TextBox3

  默认属性设置

  TextBox15

  常规-值:=[订购月] & " 月销售明细"

  TextBox11

  交互式排序选项卡的以下属性

  为文本框添加交互式排序功能:True

  排序表达式:=[订购月]

  选择数据区域或者分组:BandedList1_Group1

  选择数据区域或者分组:BandedList1_Group2

  TextBox12

  常规-值:=Sum([数量] * [单价] * ( 1 - [折扣]),"BandedList1_Group2")

  TextBox13

  交互式排序选项卡的以下属性

  为文本框添加交互式排序功能:True

  排序表达式=Sum([数量] * [单价] * ( 1 - [折扣]),"BandedList1_Group2")

  选择数据区域或者分组:BandedList1_Group1

  选择数据区域或者分组:BandedList1_Group2

  在 BandedList1_Details 区域中添加以下控件,并设置相应属性:

  TextBox10

  =Fields!订单ID.Value

  TextBox4

  =Fields!产品名称.Value

  TextBox5

  =Fields!数量.Value

  TextBox6

  =Fields!单价.Value

  TextBox7

  =Fields!折扣.Value

  TextBox9

  =Fields!数量.Value * Fields!单价.Value * ( 1 - Fields!折扣.Value )

  完成基本的报表界面设计之后,我们需要为报表添加向下钻取功能,在 ActiveReports 中是通过指定报表元素的Visibility属性来实现向下钻取操作,需要设置的元素如下:

  BandedList1_Group2_Header

  Visibility.Hidden = True

  Visibility.ToggleItem = TextBox123

  BandedList1_Details

  Visibility.Hidden = True

  Visibility.ToggleItem = TextBox123

  5、运行程序托福答案
 

posted on 2014-01-03 23:03  haosola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eflacttoeflieltstoefltoefl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