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RDS 与 DRDS 学习了解

RDS 主页: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6092.html?spm=5176.7741872.6.539.4h8LSC

DRDS 主页: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9659.html?spm=5176.doc50067.6.539.ZfuQkP

RDS 是一个服务,提供存储服务,比如mysql的服务。

DRDS 是一个中间件,就像我买了好多磁盘,但同时我需要一个比较好的文件系统 如 NTFS, 或者 EXT4 之类的,能让我很好的管理这些磁盘,想怎么挂怎么挂。

okay,所以,DRDS就是干这个用的:

  首先,你得买我的RDS,然后,买的多,怎么管呢?再买一个DRDS。

再来一个类似的概念:在网络化、分布式的环境中,fs(文件系统)的管理,我们是通过HDFS来做的。 

 

这两者概念不复杂,但是功能是相关的,所以需要确定边界。

 

posted @ 2017-07-27 12:00  二郎那个三郎  阅读(8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