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Validation Api

  在我们应用程序的业务逻辑中,经常会碰到参数教研的情况,比如在Controller中,我们的参数是一个Entity的时候,经常要判断这个Entity的字段是否是null之类或者是长度等。通常来讲,我们用比如StringUtils或者是if等来进行教研,这样在我们的代码层上面就会带来很不好的体验,阅读、维护的成本会大大增加,造成冗余。因此有了这个JSR 303。

  Bean Validation为JavaBean提供了相应的API来给我们做参数的验证。通过Bean Validation比如@NotNull @Pattern等方法来对我们字段的值做进一步的教研。

  Bean Validation 是一个运行时框架,在验证之后错误信息会直接返回。

这是核心注解 @Valid,可以看出是在RUNTIME。

接下来我们看下相关的注解

这是javax.validation包中的 主要包括上述的几个注解

 

上面标红的是楼主经常遇到的

接下来是org.hibernate.validator.constraints包中的


 这是一个DTO,我们在里边做了一些验证

或者我们可以使用自定义的注解来操作

 

 

 

 

注意,在我们调用加了验证注解的DTO中,我们需要在DTO的前边加入@Valid

例如

 

posted @ 2018-04-09 19:42  haoming1100  阅读(119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作者: haoming1100 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haoming1100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3.0 许可协议。转载时必须带上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