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不错的VSCode设置和插件

设置

同步设置

我们做的各项设置,不希望再到其他机器的时候还得再重新配置一次。VSCode中我们可以登陆微软账号或者GitHub账号,登陆后我们可以开启同步设置。开启设置同步,根据提示登陆即可。
image.png

允许侧边栏水平滑动

在目录层次较深或者文件名比较长时,侧边栏就无法完整显示文件名了。默认情况下,侧边栏是无法水平滑动的,这时我们就不得不拉大侧边栏,十分不方便。其实VSCode中有一个相关的设置:
image.png
勾选后,侧边栏就可以水平滑动了
image.png

代码格式化

为了提高我们代码的规范性,我们可以通过代码格式化工具来对我们的代码进行格式化(比如运算符两边加空格)。
安装Black Formatter插件。
将DefaultFormater设置为BlackFormatter
image.png
Shift+Alt+F触发代码格式化

行内显示变量值

在debug时,如果变量能够直接显示在代码行后,将非常方便。VSCode也支持这样,不过默认并没有打开。
image.png

vscode-icons

vscode-icons可以根据文件/文件夹类型显示不同的图标。
image.png

在插件市场安装插件后,修改配置:
image.png

Path Intellisense

这个插件可以在我们写路径时,自动补全路径

Open file From Path

这个插件可以让我们打开代码中路径

Project Manager

可以保存我们打开的workspace,下次打开时不需要再打开目录
image.png

Copilot

大名鼎鼎的AI代码助手,可以极大的减少编码时间(增加摸鱼时间),但是需要收费,可以淘宝购买,强烈建议。
tutieshi_640x399_16s.gif

posted @ 2023-08-07 22:50  CoderInCV  阅读(56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