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NAT模式,设置虚拟机可上网,宿主机可访问虚拟机的方法

环境描述:

宿主机:windows 10 专业版 64bit,IPV4地址,有网络。

宿主机上的主要软件环境:

virtualBox 6.1.16

virtualBox中安装了CentOS 7.2版本。

由于在virtualBox的网络模式中选择了“桥接模式”(见上一篇博文),就可以很便利地执行一系列行为,不再赘述。

但是由于”桥接模式“毕竟是相当于在局域网内新加入了一台独立计算机,具有指定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管、DNS等。当然地,尤其是IP地址,这是有限的,而且更多情况下如果是在公司里,这个是由网管/运维来统筹处理的,这就有了点”受制于人“的色彩。

现在想要做的是使用NAT网络模式,使得虚拟机可上网,而宿主机也可以通过诸如ssh等协议连接到虚拟机。

XShell客户端不解释,通过ssh协议,连接centOS系统。

其实要做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按照上述博文里的思想和具体做法(也不是一定要与博文严格相同,只要是明白了思路和原理,该怎么做就很容易理解了)

虚拟机里的ip等也不需要特别的配置了。

我已经亲测成功。

下附两张图。

1404739190

先参考两篇文章,读懂基本思想。

《快速理解VirtualBox的四种网络连接方式》

http://blog.csdn.net/ixidof/article/details/12685549

《快速理解VirtualBox的四种网络连接方式》

http://blog.csdn.net/zero_295813128/article/details/51159805

posted @ 2022-08-05 09:02  我命由我不由天—hao  阅读(1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