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redis集群+常见报错

详细安装可参照该文档。描述的很详细:https://www.cnblogs.com/lihaoyang/p/6906444.html

我使用的redis版本为3.2.8、gem为3.3.0;

下面说说搭建过程中碰到的常见错误以及解决方法:

前提:我是采用的跟博文同样方式。一台linux上部署6个redis节点;

1:(error) CLUSTEROWN The cluster is down?

出现方式:向redis中set数据时报错;

处理方式:redis01~redis06目录中。本该只有redis-cli,redis.conf,redis-server等文件。进去一看。多出了dump.rdb,nodes.conf两个东东。rm -rf 删光光。重启startAll.sh脚本后即可。

2:redis启动后,ctrl + c退出就直接结束关闭了?

解决方式:redis.conf中的daemonize配置默认为no,会导致redis默认前台启动。更改为yes。静默后台启动。就可以了;

3:Sorry,can't connect to node 127.0.0.1:7001?

解决方式:注释每个redis.conf中的requirepass。即无密码;

     还有就是1、2中描述的。请一定要完全一致。不然有时也会发现这个异常。

附测试成功后截图:

 

 

posted @ 2019-03-27 18:31  Ctrl`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