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

导航

在 Windows 上运行 Podman: 操作指南

在 Windows 上运行 Podman: 操作指南

https://www.redhat.com/sysadmin/run-podman-windows

2021 年 9 月的时候,我写过一篇关于如何在 Windows 上运行 Podman 的文章。在那篇文章中,我讨论了为什么你必须设置 WSL (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以及如何安装,运行 Fedora Remix。在这些处理之后,你就可以在 Windows 上基于 Fedora 安装并运行 Podman。但是你不得不通过许多个步骤并调整参数来使得它可以工作。

感谢来自 Jason Greene 的新的 Podman 客户端,它伴随 Podman v4.1.0 发布,这样会简单得多。使得 Podman 可以在 Windows 上工作的设置步骤被大大缩减了。它还完全免费!考虑到这些,我想是时候更新一下这篇文章了。

观看演示

Windows 客户端可以从 Podman 的 Github 站点得到。所以我决定从这里下载、安装它。然后做我在第一篇文章中所做。不过,这一次,我兴奋地录制两这次的操作。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读完本文之后观看这个录制。

我在我的 Windows 11 上进行了安装,它也支持 Windows 10。再以前的版本也可能可以工作,不过需要小心。

安装 Podman 4.1.0 的 Windows 客户端

第一件需要做的就是到 Podman 的 Github 站点的 Release 页面找到 v4.1.0 发布。页面内容比较多,还有许多关于它的说明。往下翻几页,你就会看到 Assets 带有一个指向它的箭头

点击这个箭头,你将会看到这些资源,包括 podman-v4.1.0.msi 文件。

设置 Podman

posted on 2023-03-17 20:53  冠军  阅读(17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