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 Q: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A:直接地说,不是。报考时我并没有什么理想专业,所报的专业只是“不讨厌”,谈不上喜欢。
> + Q: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A:不后悔。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下去,没什么好后悔的。因为到哪里都一样,不论喜欢的或不喜欢的你总要去做。
> + Q: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A: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涉及的领域很多、很深奥、也很难,但在我看来,它是一门具有无限潜力的学科,未来离不开人工智能,它所展现给人们的科技很奇妙、很神奇。我想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不仅是从自己还是从生活的角度都是如此。
> ##
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 Q: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A:我将用如下表格来评价我的能力,其中A为优秀,B为中等,C为基本了解:
学科评价
C语言 B
C++B
编译原理C
数据结构C
计算机网络C
数据库B
操作系统C
计算机组成原理C
单片机C
模拟电子技术C

> + Q: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A:时刻准备着!呃...专业技术拿不出手,个人能力略有不足,其他方面几乎不懂(⊙﹏⊙) 哈,开个玩笑。不过这真的是我的心里话,正因为现在的我专业技术和个人能力几乎都不过关,所以我想通过读研究生的过程来补充自己的不足,当然在考研究生的过程中相信我也基本具备一些能力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真的想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 ##
畅想未来

> + Q: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A:是的,我想从事计算机行业。首先在当下这个计算机普及的时代,从事计算机当然会给我极大的优势不论生活上还是科技方面,其次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当然希望能够以后也从事这个专业的工作。材料中前人的经历告诉了我,计算机这个行业可能需要我的大多数时间甚至是付之一生的职业,你可能学习不断,改进不断,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付出与回报从来都是对等的,我能想象出暴雨后彩虹的颜色。
> + Q: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A:这里我理解为“与其他和我一样专业的同学”而不是”其他专业如经管之类的同学”来回答吧。我认为对于大部分本专业的同学我并没有什么专业优势,因为我对于本专业不是因为兴趣而接触到的,所以直到现在也是“一事无成”。我的优势在于自身性格,我可以为一件事去付出时间,哪怕很多很多的不会,我也想通过时间来弥补甚至超越我们之间的差距。
> + Q: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A:我希望通过读研究生使我的专业技术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拓宽我的眼界和知识面积,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进一家不错的公司,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相关的工作,3-5年后希望能够真正的成为核心研究者加入人工智能的研究中去。
posted @ 2019-04-06 22:00  Sigmer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