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2 先序遍历与后序遍历

基准时间限制:1 秒 空间限制:131072 KB 分值: 40 难度:4级算法题
对于给定的一个二叉树的先序遍历和后序遍历,输出有多少种满足条件的二叉树。
两棵二叉树不同当且仅当对于某个x,x的左儿子编号不同或x的右儿子编号不同。
Input
第一行一个正整数n(3<=n<=10000),表示二叉树的节点数,节点从1到n标号。
第二行n个整数a[i](1<=a[i]<=n),表示二叉树的先序遍历。
第三行n个整数b[i](1<=b[i]<=n),表示二叉树的后序遍历。
Output
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有多少种方案。保证至少有1种方案。
Input示例
3
1 2 3
2 3 1
Output示例
1


//题解:一棵树,如果某个节点只有一个儿子,那么,作为左右儿子都可以是同一种遍历结果,所以,dfs求出树的形状后,统计出有一个儿子的节点未 k 个,2^k 即为答案。需要套大数模板



posted @ 2017-09-11 19:25  happy_codes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