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中華,肄我中文
> 汉文博士及字词库下载
汉文博士网站已搬迁至 hanbox.cnblogs.com,请更新您的收藏夹
> EditPlus 中文版下载
版本:5.7.4586 (2024年1月编译) 密码:8518
> BowPad 中文版下载
版本:2.8.8 (2023年6月编译) 密码:8518
> BabelMap 中文版下载
最新版本:15.1.0.3 (2023年10月更新)
> Classic Shell 中文版下载
最新版本:4.3.1 (2017年10月16日)

汉文博士简繁汉字转换功能测试版已经上线

随着汉文博士新测试版0.5.3.1589的发布,简繁汉字转换功能已经可以公开测试了。下载位置在下载空间的“测试版”目录下。简繁异体字转换的功能有:

  1. 简体转繁体,繁体转简体。
  2. 可标记转换过程中一简对多繁或一繁对多简的汉字。
  3. 可标记简繁转换过的汉字。
  4. 可将兼容区的汉字转换为正体汉字。
  5. 简繁转换校正表(存放在词典数据库“database”目录下,目前尚未完善)。
  6. 独有功能:与字词典数据库检索功能紧密集成:
    选择检索结果窗口的文本,打开上下文菜单,可立即转换为简体或繁体(自动检测语言并显示对应菜单项)。
    在转换文本的对话框,选中文本,打开上下文菜单,可以转到检索窗口检索选中的文本。
  7. 独有功能:同步编辑校对,输入文本和输出文本框同步滚动,方便校对并替换文本。
  8. 独有功能:异体检索校对,可以同时在输入框和输出框检索文本(自动识别简繁异体字的对应关系)。
  9. 独有功能:可自定义是否使用扩展区的简化汉字(如要转换文本到不支持扩展汉字的设备上查看,可禁用扩展区简化汉字)。

注:界面上的全半角转换功能尚未实现。自定义转换校正表的功能也尚未实现。关于如何编辑简繁转换校正表,请参阅之前发表的网志。

另,简繁汉字的校正词汇表是否完善对简繁转换质量的高低有很大影响。因本人精力有限,特借本网志呼吁:请希望完善简繁汉字转换功能的网友积极反馈,帮忙完善该校正表。

附图1:异体检索校对功能

在检索结果中同步查找校对 

附图2:在检索结果窗口选中文字,上下文菜单中增加了转换为繁体或简体的选项。

附图3:在校对文本框中,可选中文本并在词典中检索其含义

posted @ 2013-04-10 18:35  汉文学士  阅读(108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